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举行师资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田欣 通讯员 章晓静  2015-05-12

    为积极践行下城区教育局组织的“关爱守护 励志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昨天,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将党员大篷车开进建德钦堂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暨为期一周的师资交流活动。

  此行一共三名党员志愿者,诸葛昕冉老师送教了中班早期阅读活动《国王生病了》。诸葛老师巧妙的活动设计,动静交替的教学策略,灵活自如的引导,细腻得当的细节处理,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不仅各给听课老师带去了新的教学理念,更让乡村幼儿享受了一次文化大餐,大大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早期阅读活动的积极性,也发展了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而后,钦堂中心幼儿园廖老师还展示了大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朋友越多越快乐》。

  教学活动结束后,两园教师在一起就刚刚展示的活动进行研讨,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理念、反思与收获。尤其是针对钦堂中心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大家提出了好的建议:根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如何和朋友友好相处为辅导点,通过录像、谈话、游戏、绘画等多种策略教给幼儿合适的与朋友相处之道,使钦堂中心幼的老师对于心理辅导活动该如何上茅塞顿开。党支部还向钦堂中心幼儿园送去了温暖的地垫和经典玩具制作宝典,传递一份爱!接下来有两名党员志愿者将和钦堂中心幼儿园的教师进行为期一周的师资互换交流活动,重点指导该园区角环境的创设和班级日常管理工作。

  这次送教下乡暨师资交流活动,不仅展示了景成幼儿园教师们的教学风采,也发挥了幼儿园党支部的示范辐射作用。这种师资互换交流的活动深受乡镇幼儿园的欢迎,为她们在以后的日常班级教育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同时,乡镇幼儿园教师身上那种肯学、努力的精神也感染着每一位教师,促进大家携手互助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