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江财经大学开展警校联动 力保全国学生运动会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吕聪 通讯员 董菊芳  2017-09-11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吕聪 通讯员 董菊芳)生活园区、学校门口、竞赛指挥中心、游泳场馆里,他们一丝不苟的检查外来人员的身份,放行合格的持证者,拒绝无证的人员和车辆。一车四人、一天十趟车,巡逻车缓缓穿梭在学校小路上,巡逻人仔细查探情况,确保场馆周围的秩序和安全。他们,来得最早,走的最晚。他们,最不突出却最为关键。一场比赛,运动员是全场的焦点,观众的鼓舞功不可没,数据处理操控胜负,而这一切的发生,都离不开良好的秩序,都离不开安保人员的现场维护和幕后付出。
9月5日,浙江财经大学游泳比赛正式开启,学校保卫处、生活园区和公安部门派出共167名安保人员前往各自工作岗位,确保各个点的工作正常运转。

  学校保卫处:制度、系统和态度三重保障

  浙江财经大学从7月份开始就为大赛做安保方案和比赛预案,开展安保培训和实战演练工作,为大赛提供制度保障。此次全国学生会游泳比赛将有外媒、合作商等社会人士的到来,车辆增加会造成交通拥堵问题,学校保卫处针对这一情况提前做好了交通疏导方面的工作预案,坚决不让无证的外来车辆进入校园。

  在系统保障方面,学校投入140万建设和完善监控中心、消防控制、道路标识三大系统配合学校保卫处的安保工作。除了系统建设以外,学校还在交通和各类检修上各投入11万和10万以及其他方面的财力支持。

  学校保卫处和生活园区派出近60名保安,其中竞赛指挥中心的安保人员最为辛苦。为了竞赛指挥中心数据安全,每天早7点到晚10点实行全封闭式的安保工作,晚10点之后要求“只出不进”,指挥中心的人工作到几点安保人员就几点结束。“有时甚至要工作24小时,竞赛指挥中心的人工作到很晚才结束,”学校保卫处处长汤慧炎说道。

  保卫处江彪同志家中妻子正在待产,繁忙的安保工作让他舍弃小我成就大我,整个暑假他都在坚持加班上班,为学校安保工作尽心尽力。保安队长葛爱华经常带领学校保安同志一起行动,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后期工作打下坚持的基础。

  公安部门:充分准备以身作则

  早在6月份,公安部门就开始着手准备此次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安保工作,8月28日公安部门指挥部进驻浙江财经大学,与学校保卫处展开联合工作。

  制定比赛期间赛场安保方案,合理部署警力,明确安保人员工作职责,开展演练,公安部门为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开展做足了准备。为了掌握安保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交警、消防、特警、安检等部门以及学校保卫处之间积极开展联络工作,同时注重安全隐患问题的发现和排除,建立通畅高效的安保指挥体系。

  作为公安部门的代表,游泳赛区指挥长俞鹏以身作则,每天7点到22点坚守岗位,带领团队工作,他坦言“单位和组织对我委以重任,我一定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团队安保人员,做好各项安保措施的准备和落实。”

  警校联动:保障比赛有序进行

  “警校联合”是安保工作的重要一环,公安部门的重视和大量的警力投入为安全提供保障。针对日前安检通道人员拥堵的现象,学校上级安保部和警方及时增加设备确保运动员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进入比赛场地。

  良好的沟通是工作开展的基础,公安部门在前期与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开展深入对接,指导配合校方加强赛前学校和运动员场地的安全管控,确保校园、赛场和运动员场地的安全,保证各项赛前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俞鹏表示,“全国学生运动会与日常教学管理性质不同,前者具有很大的规格,因此安保队伍要相互持平,达到更好的安保水平才能确保比赛有序进行,”一致的目标让公安部门和保卫处之间沟通顺畅,力量整合、密切合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互通信息、快速反应是俞鹏总结出的24字对接方针。

  9月10日至15日的大学组游泳比赛将会引起社会关注,学校保安部和公安部门预见这一态势,都表示很有压力。“我校和公安部门会加强通力合作,提前做好预案,积极沟通,完成安保任务,”汤慧炎处长认为“通力合作”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一切都为了此次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能顺利进行”,这是全体安保人员的共同心声。笑声、掌声、欢呼声充斥的角落里,还有安保人员默默付出流下的汗水。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