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粽”情端午 龙舟送福 仙林实验幼儿园举行端午节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杨路  2020-06-23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杨路)五月初五粽飘香,在一派和乐安康的佳节氛围下,你是否知道,跻身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的端午节,迄今已有2500余年的历史。端午节是一个“丰富”的节日,因为它不仅有着渊远的文化底蕴,还有着许多“名字”和“习俗”。仙林实验幼儿园喜迎端午,开展了“粽”情端午 龙舟送福特别活动。

  立足传统感受端午

  端午习俗内容丰富多彩,全国各地因地域文化不同而存在着习俗内容或细节上的差异。这些节俗以多样的形式展开,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愿望。立足传统是传承和弘扬传统端午文化的第一步。

  推陈出新玩转端午

  在孩子们眼中,端午节是粽子、龙舟的节日,也是一个香香的好玩的节日。小朋友们发掘传统,“脑洞大开”,“玩”出了不同寻常的趣味端午。

  传统的包粽子你一定不会陌生,包好的粽子带着一股竹叶香,蒸一蒸、煮一煮,吃起来软软糯糯别提有多美味。那么你会做纸粽子和布艺粽子吗?这些可爱的小粽子们一定能长久陪伴我们,为我们带来福气多多!

  说端午节是香香的,香的一定不止粽子,还有好闻又好看的香包。端午节佩上装满中草药的香包,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还能驱虫防病的功效呢!

  划龙舟作为端午节的一大习俗,自然不能被我们遗忘。但是,往常我们总是看别人赛龙舟,真想自己动手来做一做、赛一赛、玩一玩。这不,做龙舟、赛龙舟,孩子们边做边玩,不亦说乎。更为有趣的是,在孩子们五彩的世界里,小小的粽子也赛起了了龙舟。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龙舟送福带来吉祥安康。孩子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会我国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意义,了解端午传统习俗,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在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玩转端午的同时,体会快乐,收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