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巧手做香囊,暖心送夏凉 紫阳幼儿园开展进社区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编辑 金露 通讯员 姜易  2020-07-03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金露 通讯员 姜易)为推动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工作,紫阳幼儿园的青年志愿者老师们积极响应,在端午佳节之际相聚太庙社区,开展巧手做香囊活动,与社区中的老人们共同制作清凉又驱蚊的香囊,为炎炎夏日带来沁人的凉爽。


  此次活动使用了两种不同的方法来制作香囊,分别为布料缝制香囊和彩线缠绕香囊。紫阳幼儿园的宋老师和王老师分别对不同的制作方法进行了示范。两位老师一边制作,一边为老人们进行细致的讲解。很快,两个精致可爱的香囊已在两位老师的巧手下制作完成,老人们习得制作方法,也迫不及待地想要来亲自动手尝试制作香囊。


  桌子上小珠子、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老人们各自选样后就开始动手制作。大家穿针引线,一边缝针,一边讨论如何更好更快地缝制香囊,显现出了极浓厚的兴趣。随着针线的上下飞舞,不一会儿,一块块布、一颗颗小珠子已然缝制成型。相较布料缝制香囊,彩线缠绕香囊的制作方法要稍微复杂一些,但略显繁复的工序在老人们认真的学习制作和志愿者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帮助下也不值一提,一个个粽子形状的香囊初具雏形。最后,老人们把具有中药功效的艾叶、丁香、白芷、川芎、藿香等草药装入香囊中,缠上彩线,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囊就制作完成


  此次巧手做香囊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为他们带来夏日中的清凉,同时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对于文明城市的建设以及和谐社会的创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且促进了紫阳幼儿园青年教师们的生力军作用了,积极推进基础工作展开,共促团社建设新格局。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