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再见小时光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编辑 金露 通讯员 戴珍  2020-07-03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金露 通讯员 戴珍)暖暖的夏风吹来了毕业季,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也迎来了他们人生第一次的毕业。老师们提前询问了孩子们的想法 ,为孩子们定制了一次独一无二的毕业典礼。


  此次独特的毕业典礼的第一个环节是毕业签到。孩子们一笔一划地在毕业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准备和这个承载着他们三载童年时光的幼儿园告别。随后,孩子们迈入音乐厅的大门,开启这场专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


  典礼的开篇是一个老师们精心制作的短视频,三年的幼儿园列车即将驶向终点,短视频带着孩子们穿梭时空回到三年前,来到列车的起点,回想第一次在幼儿园吃饭、睡觉、做游戏的样子,回忆在幼儿园中的快乐时光。

  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毕业歌》和《毕业诗》响起,诠释着孩子们的离别心声,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

 

  三年的幼儿园生活是充满欢声笑语的,在樱花树下玩耍、在操场奔跑、在教室学习……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孩子们的回忆。孩子们也为这个他们热爱着的幼儿园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朗诵一首他们自己创作的小诗《再见,幼儿园》。典礼上,孩子们最后一次共同朗诵它,用他们稚嫩的语言说出他们的心里话。


  毕业典礼即将结束,孩子们认认真真地告别,读写给好朋友的信,立下“永远是好朋友”的约定。虽然因为疫情,爸爸妈妈不能参加毕业典礼,但他们也在云端送上毕业祝福,为孩子们录制了一个暖心小视频;而老师们则将千般不舍化为一句句暖心的嘱托……


  短暂的毕业典礼也来到了尾声,毕业证书意味着幼儿园生活的的结束,小学生活的开始。孩子们从园长妈妈的手中接过证书,这不仅是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份毕业证书,更是一份仪式和荣誉。


  这是一个充满遗憾的毕业季,没了许多毕业节目,没了爸爸妈妈的参与,没了观众,这样的毕业好像少了些滋味。这又是一个特别的毕业季,感受成长,好好告别,放飞心愿失去的那些仪式以另一种方式回归,变成镜头里的成长寄语,笔下的一句诗,赠同伴的一封告别信,仿佛幼儿园的美好时光从不会远去,永远停留在今天的仪式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