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心”出发· 携“爱”同行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高碧琳  2020-07-16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高碧琳)走进一户家庭,像一缕轻柔的风,抚慰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用温暖的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老师们在教育过程中充满了爱和期待,把这份爱放在家访中,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后疫情时期的炎炎夏日里,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的老师们与家长、孩子相约幼儿园开启了家访“新动”旅程。

  高度重视  精心筹备

  为确保家访工作顺利进行,绿洲花园幼儿园特召开家访专题研讨会,整理家访幼儿名单,制定详细的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家访前,教师提前与家长电话预约好来园时间,创设温馨的班级环境、准备暖心小礼物,每位教师都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新朋友”的到来。

  携手并肩  家园共育

  “小班孩子会不会哭着闹着不肯入园?”

  “来到新的班级,孩子是否会有焦虑情绪”……

  这些问题通过老师们的专业解答,一一解决了家长们的困惑。

  各班教师亲切地和家长、孩子们进行交流和互动,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特色品牌,全面了解幼儿的饮食情况、生活作息和家庭环境,同时,提醒家长在暑假期间可以适当调整幼儿的生活作息习惯,培养幼儿的自理能力,并且共同商讨最佳教育方式和家园共育的策略,诚恳地听取了家长的建议和期望,教师还提醒家长可以与幼儿一起准备开学后的生活、学习物品,让幼儿能够更快地爱上幼儿园。

  详细记录  分析评价

  家访结束后,每位教师认真对家访信息进行整理,做到访后有“四记”:记好家访笔记,记录家访过程,记载幼儿信息,记清意见和建议,并根据情况制定适宜的教育策略,以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体差异做到因材施教。

  一次“携爱同行”的家访活动,让幼儿、家长、教师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了解幼儿的居家生活状态,用心筑起家园之间的桥梁。

  炎炎夏日,未能阻止爱的启程,让爱孩子的旅程中不断延伸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