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访谈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5-07-14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  陈可老师

  

  主持人:请陈老师简单介绍下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陈老师:我校是全日制省属公办高职院校,前身为浙江省物资学校,创建于1978年,位于杭州下沙高教园区,校园占地面积576.5亩,在校生规模为8300余人

  学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中心在中国的联系中心、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集团成员单位,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荣获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院校。

  主持人:2015年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陈老师:今年我校计划招收3200多人,比去年扩招近200人,提前招生、自主招生、“3+2”、单考单招已录取完毕,面向浙江省还将招收783名普高生,面向河南、福建、江苏、甘肃、河北、山东、山西、陕西、海南等18个外省招收645名普高生。今年继续面向中职生招收免试生,凡获得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的本省籍应届中职毕业生,可免试保送就读我校相关或相近专业。今年最后一批免试生申请材料请于715日前寄送到我校。

  主持人:2015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与调整?有无新增专业?请简单介绍一下

  陈老师:今年新增2个新的专业方向:物流管理(中英合作),还有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办四年制专业物流管理(智能物流)。

  物流管理(中英合作)专业由我校与英国格拉斯哥城市学院(City of Glasgow CollegeCoGC))合作办学,英国格拉斯哥城市学院是苏格兰地区最大的专科院校之一,位于苏格兰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市中心,每年有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的30000多名学生在校就读。学生不必出国留学就可在国内学习英国格拉斯哥城市学院的课程,借以掌握供应链物流专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全英文教学与双语教学相结合,有助于提高学生英语水平,有助于毕业后继续深造或就业。除了颁发我校的毕业文凭之外,还能获得CoGC课程证书。

  我校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院校,试点专业是物流管理(智能物流)。面向浙江省单考单招考生招生,共招50人,商业类和计算机类各25人。颁发浙江工商大学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就读期间,四年都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学习和生活,不得转学和转专业。目前该专业已录取完毕,录取通知书已于76全部寄出,其中商业类录取分数线高达595分,比肩一类本科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全省商业类前16名均被我校该专业录取。浙江卫视在报道全省单考单招录取情况时专门点到了我校该专业受考生热捧情况。

  主持人:往年贵校热门专业和特色专业是哪些?有没有特色二级学院?

  陈老师:比较受考生欢迎的专业有:会计、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金融管理与实务、应用英语、投资与理财、报关与国际货运等。

  省优势专业:会计、物流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省特色专业: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会计、计算机信息管理、金融管理与实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市场营销、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

  我校的汽车类专业和物流类专业都是比较不错的。我校是物流和汽车类两大专业的全省高职高专专业类协作组组长单位。

  物流技术学院设有物流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和计算机控制技术等高职专业,现有高职学生1106人。其中物流管理是首批省重点专业和国家骨干院校、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优势专业、省首批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本科),报关与国际货运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学院被教育部等六部委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主持人:如果考生在进校之后被调剂到了一个自己并不擅长、并不喜欢的专业,学校有相应转专业的政策吗?

  陈老师:学校有相应转专业的政策。新生进校后,可以根据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来转专业。每个学生在校期间均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1)分批次转,在班级里成绩排名前30%的同学安排在第一批转。刚入学时想转专业的大部分同学,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后就喜欢上了录取的专业,其实大学里都有很多选修课,可以选修自身喜欢专业的课程,跨专业也都可以的;还可以修读下沙高教园区内很多大学的校际选修课程。(22015年上半年11位同学提出申请,10位同学进入新专业学习,基本都能转成功。

  主持人:学校专升本情况如何?

  陈老师:普通高校专升本情况,近三年每年均有100多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2015年我校共有148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专升本录取率为88.6%。还有其它专升本途径,如自考、成人教育、远程教育等。

  主持人:奖学金情况如何?

  陈老师:我校设有多项新生奖学金,如:单考单招奖学金、普高新生奖学金、免试生奖学金。浙江省普高第三批考生,文科生全省排名前100名的,理科生全省排名前200名的,奖励5000/人;文科排名101-300名的,理科排名201-600名的,奖励3000/

  另外,学校还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等。从每年的奖学金发放情况来看,一般每门课都及格再加上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拿奖学金的就希望很大。

  主持人:A志愿报考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八大理由

  陈老师:第一大理由:“经济职院”是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集团的成员单位

  学院是全日制省属公办院校,拥有强大的产业背景办学作为依托,是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集团的成员单位(列美国《财富》2014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第345位)。浙江物产集团400余家下属子公司(包括2A股上市公司)均对我校学生顶岗实习和综合实践全面开放,集团许多高管成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等均成为学院的兼职教师以及实践指导老师,为广大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第二大理由:“经济职院”是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在全国1300余所高职院校中,教育部根据综合实力(包括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实训设施、专业特色等),遴选200所高职院校作为国家示范、骨干计划的建设单位。我校经过教育部、财政部两部委选拔评估,很荣幸入选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首批立项建设单位。2013年,以“优秀”等级通过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验收。

  第三大理由:“经济职院”拥有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1项二等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的一项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对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2014年我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充分展现了学校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果,再一次证明了学校较高的综合办学水平。

  第四大理由:“经济职院”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

  近九年来,我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院与许多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我校的毕业生具有很强的就业竞争力和岗位适应性,许多毕业生工作后很快成为企事业单位的高管团队、业务骨干、部门经理、业务总监等,并具有良好的发展后劲。浙江物产集团高管中我校毕业生占30%左右;近3年集团创利千万部门负责人平均占近40% 。我校是教育部评选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 

  第五大理由“经济职院”是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获奖单位

  我校除了重视同学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外,特别注重将先进的企业文化、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使毕业生具备良好的跨职业通用能力和优秀的文化素质,以适应日益变化的就业环境,具备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2007年我校与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3所重点大学一起荣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四个“特等奖”之一,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获得“特等奖”的高职院校!

  第六大理由:“经济职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中心在中国的联系中心

  我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和培训联系中心(UNESCO-UNEVOC Centre)(浙江唯一),曾多次代表国家参与国际政策多边磋商,并与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与地区的大学建立了姐妹校关系,引进了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为广大同学进一步深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经常来校指导与开设讲座,中外学生交流活动频繁,学院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出国出境交流研修。

  第七大理由:“经济职院”是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院校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院校,为试点的5所高职院校之一,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培养高职本科专业的学生。专业为物流管理(智能物流),面向单考单招商业类和计算机类考生招生,学生进校后四年课程全在高职院校完成。享受本科院校学生在奖学金、助学金方面的有关政策学生毕业后颁发浙江工商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

  第八大理由:“经济职院”一直是高分考生的首选院校

  由于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的支持,一直以来我校在省内同类高职院校中录取分数线都是数一数二的高分,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和认可,是浙江省普高第三批考生的首选院校之一。

  主持人:咨询招生方面的问题该如何联系?

  陈老师:欢迎大家访问我校网站和招生信息网,招生信息网上的相关信息是最全面的,欢迎订阅我校招生官方微信“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拨打招生热线0571-8692811286928113,或加我们的QQ 1873555891。招生信息网还设有在线咨询栏目,我们在志愿填报期间将设专人解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