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绿色生活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 浙水院信艺学子赴锦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普及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郑乐 杨荣杰  2019-07-12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郑乐 杨荣杰 编辑 叶晨曦)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2019年世界环境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学院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青年组成“绿色生活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  小分队,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入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参与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好一堂“环保课”,助力“垃圾分类”入眼入耳

  树立理念是实行垃圾分类的前提基础。50余名来自锦城街道居民代表参与了由实践队员们牵头的垃圾分类讲座,队员们做了主题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和“热爱水源保护地球”的环保课程。授课内容主要包含垃圾分类、水资源保护等,具体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及四色分类,引导居民们牢记垃圾分类常识,树立环保意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居民们都积极参与答题,认真学习分类知识。

  带好一帮“小卫士”,助力“垃圾分类”入情入境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除了给街道居民开设垃圾分类讲座外,实践队员们还组织当地街道的小学生们实地观摩学习垃圾分类,让孩子们深刻领会到推行垃圾分类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的重要性,提升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成为爱护地球家园、掌握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的“小卫士”,我院团委还与锦城街道达成合作意向,将“垃圾分类环保课程”进行升级推广,定期对接中小学、幼儿园等助力培育更多的垃圾分类“小卫士”。

  选好一批“宣传员”,助力“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全民参与是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保障 。“叔叔你好,你知道如何给垃圾分类吗?”实践队员们穿梭在吴越山庄、官山邸小区以及万华广场,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监督活动,旨在增强居民家庭环境保护意识,使居民们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助力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千家万户。

  据悉,浙水院信艺学院团委拟将“绿色生活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 做成党建和团学工作重点活动品牌,致力于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提升民众垃圾分类自觉性,号召大家保护绿色家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