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个教师节,他们收到了特殊的礼物

   宁波财经学院    2020-09-10

  “没有想到我平生的第一份教师节礼物,居然是学校送的,这份定制的心意,让我惊喜、惊讶和感动”。宁波财经学院新入职的辅导员程丹丹从该校学生处处长高宝岩手中接过礼物时兴奋地说。程老师收到的礼物是宁波财经学院的文创礼盒,一支刻有校名和姓名的钢笔,寓意着辅导员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中,牢记育人使命,书写精彩人生;一枚定制书签镌刻着奋进担当,辅导员生涯的第一个教师节纪念。

  来自辽宁的孙铭,也是今年刚刚入职到该校的一名新辅导员,他收到祝福有些激动:“今年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我终于实现了我的理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可以将研究生时所修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我来到离家千里之外的宁波,虽然有语言上的隔阂,但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座崇文重教、崇德向善的城市,有亲和力、有魅力。心安处是吾乡,我将和所有的新老宁波人一起努力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和两位新辅导员一样,学校为今年入职的辅导员都精心准备了教师节礼物,这份宁财院版“专属记忆”也承载着学校对新入职辅导员们满满的祝福与期许。

  “辅导员是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在学生面前给他们送上这样一份心意,是对新辅导员的鼓励,希望他们牢记师者初心,成为一名有信仰、有责任、有学识、有情怀的‘育人者’,也希望通过这个仪式,在学生们心中播撒尊师重道的种子。”高宝岩说。

  在该校,有一群人在教师节也收到了不一样的礼物。“很意外,很感动,看到这个黄色的向日葵手工布艺花,既艳丽又高雅,同学们真的十分有心了。”收到礼物的宿管员吴海绒、张宏梅满脸欣喜。

  “感谢阿姨们的照顾,我们想送她们一份特别的礼物”大三学生殷炜很早就开始“秘密筹备”给宿管阿姨的教师节礼物,“我和几个同学想过很多礼物,但总觉得没有自己亲手做的更能表达心意。吴阿姨教过我们布艺,我们就想用她教会我们的手艺给阿姨们做个礼物。”

  殷炜和同学施佳锋一起在学校公寓团工委的支持下召集了一批志愿者,一同赶制手工布艺花。“鲜花虽美但容易凋谢,手工布艺花不需要经常更换、也不需要每日细心照顾,即经济又环保。”但是,做布艺花却是一件费时费力的活,一朵布艺花从织布裁剪,花瓣缝制,花芯刺绣,到填充、整形等工序,需要花费2个多小时。“一束花有六、七朵,我们利用空余时间做,快的话也要做两三天。”殷炜说,她和同学们在教师节前一共赶制出了30几束花。

  “亲手制作手工布艺花送给老师,不仅能使大学生劳动技能的特长得以更好地展现,同时进一步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把学到的技能与感恩相结合,让大学生把自己美好的情感倾注入针缝制之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这对老师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教师节礼物了。”宁财院学生处副处长朱韬琼介绍说,手工布艺课是学校“跟着阿姨学”劳动教育微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宿管员阿姨教授一些生活的小技巧,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通讯员:汤亚旎、祝诸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