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业职院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2009-03-16 14:13:00

  新学期伊始,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亮点纷呈,为学生党建工作开启了好局面。


  继经管分院、数控分院等二级单位举办学生党校开学典礼,开展常规化的学生党建工作以后,该校计算机分院、机电分院、数控分院又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开启了学生党建工作的不少亮点。如,计算机分院充分发挥分院专业技能优势,近日正式开通了计算机分院网上党校,该网上党校主页包涵时政信息、理论文萃、党建动态、学员博客、红色影音等内容。作为一种创新型业余党校教学模式,它一改传统的报名形式,实施帐号管理、网上报名,并与党校课堂集中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努力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同时,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计算机分院党总支还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新的分院党校学习考核办法,从制度上为网上党校学习提供了保障。新的考核办法将网上党校学习纳入党校学习的全过程,其中,网上党校理论学习和学员博客占到党校学习考核成绩的25%,对于学员博客,则以党校学习小组为单位,实施项目化组织学习,即由每个小组承担一个博客项目建设,由计算机分院党校予以星级评定(星级分为三星级、二星级和一星级三个档次),并按星级给予小组成员的成绩范围。


  机电工程分院充分利用“党员之家”的平台,开展以“我眼中的两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学生通过观看两会视频、阅读两会相关报道及时了解“两会”有关情况和学习有关会议内容。除此之外,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探索班级建设与发展、参加民主生活会、新发展党员宣誓, 努力达到实现学生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目的。


  数控分院则成立了“党群之桥”服务队。该分院创立的“党群之桥”服务队,主要宗旨是为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活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同时实现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根据工作设想,“党群之桥”服务队设部长1名,副部长2名,并与部分党员组成决议小组。决议小组负责安排每日工作值班人员,设定每日的值班组长,并定期召开例会,讨论工作安排,向党组织汇报有关工作情况。从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党群之桥”服务队深受师生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09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