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国华裔虎妈的艺术教育观:学到的不只是艺术
2012-12-09 11:12:00

  据外媒消息,“虎妈”育儿方式的成功在惹来社会各界争议的同时,也将西方和中国式教育搬上擂台。那么各位华裔母亲们在英国这个大环境下,又是如何看待子女的艺术教育呢?这一话题也引起了英国主流社会的关注,英国当地主流电视台还计划制作一档关于家庭教育电视专题系列片,将向英国社会介绍那些有着育儿经验且培养了为之骄傲子女的中国“虎妈”们。

  近日,由英中舞蹈和艺术联会举办的“虎妈”教育座谈会在伦敦市中心举行,邀请了数位华裔妈妈共同交流和分享自己在孩子艺术教育上的心得体会,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桂秋林也出席了此次茶话会。记者亦参与了此次活动,走进了这样一群重视孩子艺术教育的母亲,探讨他们眼中艺术教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

  学到的不只是艺术

  濮存健是个歌唱家,在国内外参与过多次大型歌唱演出。目前她与英国丈夫在英定居已18年,并育有一对可爱的子女。大女儿Selena已经13岁了,唱歌、跳舞、乐器样样精通,可谓是不折不扣的才女。小儿子Piers只有8岁,爱好钢琴、萨克斯风,是个可爱的音乐小精灵。由于从小就在家里接受艺术的熏陶,两位小朋友对艺术有着一股由衷的热爱。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濮存健在他们的艺术道路上一直担任着引导者的身份,给予最大的支持。濮存健认为,孩子学习艺术不仅培养了自己的情操,还可以让头脑变得灵活。濮存健告诉记者:“小朋友从小弹钢琴,对大脑开发是有好处的。通过孩子左右手弹钢琴的练习,可以增强左、右脑的相互运用。另外,他们接触音乐后看东西的角度和别人不一样,视野也会更加开阔。这些艺术经历帮助他们在情商和智商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6698646 2015-06-08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