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设立首个支持西部教育奖学金
2012-12-17 18:13:00

  日前,在嘉兴市教育局、团市委的组织下,嘉兴市秀洲区首个支持西部教育的“秀洲现代支持西部教育”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新疆沙雅二中举行,23名品学兼优的沙雅二中学子获得了总额为1万元的奖励。

  “选择在沙雅二中设立支持西部教育奖学金,第一,我们与沙雅二中是结对学校;第二,学校的‘慈善周’活动已经开展多年,积累了一定数量的慈善基金,慈善活动的范围在逐年扩大,有能力、有义务为沙雅孩子送上我们的一片爱心。”秀洲现代实验学校校长濮焜铭告诉记者,设立“秀洲现代支持西部教育”奖学金缘起于嘉兴一中援疆教师朱玲《贫穷的沙雅孩子也有梦想》这篇文章,沙雅二中学生的生活艰难牵动着秀洲现代实验学校师生的心,经过讨论,学校决定每年从慈善基金中拿出1万元,在沙雅二中设立“秀洲现代支持西部教育”奖学金,奖学金分两档,分别为成绩优异奖和贫困励志奖。

  据悉,从2009年2月起,秀洲现代实验学校将每个学期的开学第二周确定为“慈善周”,该周第一天就是全校师生的“慈善日”,大家纷纷向许多校内外的学子、社会人士伸出援手。4年来,该校累计捐献慈善金额已达26万多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3-31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