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中小学2月2日放寒假 教育局严禁补课行为
2013-01-26 13:36:00

  2012学年第一学期将在2月1日结束,2月2日起放寒假。201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于2月25日报到注册,2月26日正式上课。7月4日学期结束,7月5日起放暑假。

  杭州市教育局建议,放假前学校要及时与社区等单位联系,并以“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通报学校期末和寒假有关安排,取得家长的配合和社区等单位的支持。

  假期的法制安全教育也要想到。各校在放假前应对学生进行一次假期法制、安全的集中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学生燃放烟花爆竹、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师生远离“毒、赌、黄”,过一个文明、安全、有意义的寒假。

  另外,寒假期间,学校要保证师生有充分的休息时间,严禁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超前上课,严格控制寒假作业量。学校可组织学生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第二课堂”、“阳光体育”等活动。

  职业学校要加强学生在假期参加专业实习的安全管理。

  学校可适当安排教师参加学习、进修、备课等活动。各校要积极开展家访活动,密切家校联系。

  开学前,各校要做好学校食堂卫生、饮水机消毒、学生接送车(校车)安全检查等工作。下学期学生报到时,要严格按规定规范收费。开学初,市教育局将对直属学校开学工作进行调研。

  还有,为了让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杭州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活动,2013年春假时间安排为4月27日至5月1日(含国务院规定的劳动节三天假期)。寄宿制学校可将5月4日(周六)、5日(周日)公休日调至5月2日、3日,5月2日、3日休息,5月4日、5日上班(上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2484109 2016-01-21 09:16
SRC-1136041302 2015-02-05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