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义乌面向全国招聘458名教师 2月1日起报名
2013-01-30 08:09:00

  2013年,义乌将公开招考458名教师。其中,中学各科目教师129人、小学309人、幼儿园20名。这次招考2月1日起开始网上报名,具体情况可登录义乌教育网(http://www.ywec.cn)查看招聘公告。

  从最近几年的教育系统招考情况来看,作为一个小小的县级市,义乌的教师招聘规模真可以说是“大得惊人”。

  义乌市教育局负责人事的党委委员吴彩军说,义乌经济活跃、商贸发达,吸引了100多万外来建设者。他们在义乌工作、生活,子女教育问题也自然应该由义乌市政府来解决。

  据统计,目前义乌公办学校共有外地生源在校生5万多人。“这相当于一个规模较小县城的总生源量。”吴彩军说,一方面,义乌现有的生源规模,仅靠先前的“县级”规模教育资源已远远不够;另一方面,义乌城市化的发展对教育提出更高要求,新老义乌人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更强烈地渴求享受平等、优质的公共教育服务。

  ●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历届毕业生招聘282名教师,分中学和小学两部分,要求报考者在1982年1月1日后出生。

  应届生报考中学老师的,除了专业对口、学历符合外,还要求是本地生源,但全国“211工程”高校第一批本科生、教育部属师范院校师范类毕业生、浙师大和杭师大第一批师范类毕业生,以及硕士以上文凭毕业生不受生源地限制。

  应届生报考小学老师的,要求是本地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另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紧缺专业(语文、数学、音乐、体育学科)的非本地生源本科生也可报名。

  ●面向社会招聘小学老师156名。报考者要求以义乌户籍为主,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拥有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书,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如果已在义乌中小学校连续代课5年以上且仍在代课的,年龄可放宽至1972年1月1日。

  ●招聘20名幼儿教师,应届生和非应届生均可报名,需1977年1月1日后出生。城区和农村各一半,实行分开报名,单独录取。非应届生要求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义乌户籍报考人员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非义乌户籍报考人员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此次招考报名分两个环节:2月1日起至2月27日下午5点,可登录义乌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注册时需填报个人真实信息,每人限报一个学科岗位。不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证的非师范类毕业生,在2月26日至28日进行现场确认之前,还需要进行“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现场确认地点:义乌市教育局(义乌市学院路9号),请报名人员准备好相关资料。

  从招聘公告上看,今年招考的最大变化在于取消了面试环节。学科专业知识和教育基础知识两部分的笔试成绩,分别按70%和30%计入总分。

  相关链接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自主招生无法替代高考

  梁挺福: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肖兵:开放异地高考会导致更多教育不公

  阿庆:反对北京开放异地高考

  北京晨雾:异地高考争论应更理性

  辅导名师林健谈2013考研英语

  王晓东:2013考研复试关键点解析

  破解美国高考 二流成绩也能上美国一流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论坛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