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州市首批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驻医院
2013-03-05 15:49:00

  经过半年的学校学习, 3月1日起,湖州首批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走进了各大医院,进行为期两年半的实习培训。

  据了解,针对护理学院首批自主招收的15名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湖州师范学院精心打造了护理实践培养计划,以卫生部医院护士岗位管理为导向,培养具有临床专科护理、科研、护理管理、评判性思维、护理教育、沟通能力等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能力的学生,以满足护士岗位需求,培养直接服务社会,立足于临床实践的专科型护理专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一院心血管介入科,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孙丽丽正在接受指导老师的现场示范,“我主攻的是急救方向,更需要了解各种疾病的护理特性、仪器操作方法等。 ”

  从该院护理部了解到,来该院实习的3名研究生已经全部到岗,分配至不同的科室病区。“他们将有5至8个月的时间,在内外大科病房、 ICU和急诊等科室内进行轮转,在老师指导下开展临床护理实践,进行基本护理实践能力训练。之后将根据各自研究方向选择相应的临床科室,跟随一名具有副主任或以上职称的医师参加医疗实践,学习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处理原则、常用诊疗操作技术,学习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最后在导师的指导下再进行一年的专科护理实践能力训练,使他们成为高层次、应用型、专科型护理人才。”

热点推荐:

  • 求职攻略面试技巧 面试问答 就业政策问答 新人入职手册
  • 找工作职业信息大全 毕业生就业信息导航 校园招聘
  • 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申请及使用流程 创业攻略
  • 全国高校强势学科人文社科类 医学 农学 理学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考研频道 2016-04-01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