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湖州职院开展“立地式”研发和技术服务
2013-03-27 09:01:00

  近段时间,浙江省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自动化技术研发服务中心负责人左希庆副教授忙得不可开交,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806研究所开发供水实时监控系统的请求后,左希庆和团队成员一起经过实地调研、技术论证后,决定开发一套基于太阳能供电的远程无线网络式供水监控系统。

  像工业自动化技术研发服务中心这样的机构,在湖州职院共有11个。2012年年底,该校着眼于发挥专业优势,解决地方经济建设所需的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成果推广工作,整合校内资源,成立了现代农业技术推广等11个研发中心,坚持“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的理念,开展“立地式”研发和技术服务。

  把技术服务的成果直接运用到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过程是湖州职院研发中心的一大亮点。该校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高志宏教授受浙江中控科教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委托开发的“仪表综合实训装置”,根据电厂热力系统的热交换工艺,采用现场安装方式,将过程控制检测仪表与控制仪表的安装、调试和过程控制技术应用的实训教学融为一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