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衢州2013年中考23147人参考 6月14日至15日考试
2013-06-14 15:16:00

  就在高考考生欢天喜地地庆祝高考结束时,今天上午,中考又拉开帷幕。衢州市23147名考生迈入51个中考考点,开始为期2天的中考。

  一名姓洪的考生家住市区双港“丽晶雅苑”,上午7点左右,她就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兴华中学考点。“昨天晚上,我整理好考试用品之后,十点左右就睡觉了。可能是太紧张了,睡了很久也睡不着,后来用手机播放我喜爱的音乐,才慢慢睡着。”该考生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天早上一点也不困,精神特别好。

  站在一旁的爸爸嘱咐她:“不紧张,放松些。”姓洪的考生一边答应着,一边翻看着随身带的书本,慢慢地走进了考场。站在校门内外的许多考生,都抓住开考前的最后时刻,温习一些容易犯错的题目,或欣赏一些美文,为语文作文做准备。

  在华茂外国语学校门口,前来送考的家长寥寥无几,而初三学生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早已守候在学校门口。他们身穿定制的红衣服,背上印着“梦想起飞”四个字。看到依次步入考场的学生,老师们面带微笑,为他们加油鼓劲。“每到中考,我们老师都会穿上红衣服,每年都印着不同的激励话语,为学生助威。”华茂外国语学校一名老师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1 13:57
SRC-23484806 2017-06-14 15:15
SRC-23484806 2017-06-14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