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树人大学一学生食物被室友放入不明物 校方称系动物饲料
2013-06-14 21:55:00

  继复旦大学投毒案之后,近日浙江树人大学同学小王的食物中也被放入“不明物”。该事件经网络“发酵”后,引发社会上的广泛关注。6月14日,浙江树人大学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对该事件的处理说明。该大学新闻宣传中心的廖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王同学的食物被放入的“不明物”是动物饲料。

  五一放假返校,浙江树人大学的同学小王发现自己留在宿舍的米粉和白糖味道不对。小王拿去检验,发现食物中有工业催肥剂,并无太大的毒性,但是有精神压抑的作用。投放“不明物”的同学正是小王的室友小周。

  6月14日,在浙江树人大学官方微博贴出的《关于我校学生投放动物饲料事件的说明》(以下称《说明》)中,校方承认了确实存在学生投放“不明物”的事实。校方称“不明物”为动物饲料。《说明》中要求投放动物饲料的同学小周向小王做出口头及书面道歉,并赔偿所受污染的食品。

  《说明》中表示,投放饲料的同学小周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并已经向学校提供了相关的医疗记录。校方已要求该同学的监护人将其带回家治疗,等其康复后再对其按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浙江树人大学新闻宣传中心的廖主任也证实了以上情况:“现在,小周已经被其家长领回家接受治疗。校方将在小周返校后,会对其行为进行处罚,但不至于开除其学籍。”

  廖主任告诉记者,食物中投放的不是工业原料,而是宠物饲料。宠物饲料是小王的室友小周从“淘宝”上购买来的,可能其中含有某些工业原料成分。廖主任说:“当时小王只是闻了食物的味道,并没有食用,所以没有给小王的身体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也没有给学校造成很大的影响。”

  廖主任说:“这和复旦投毒案的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首先,我们的那位同学患有精神疾病。第二,那位同学投的也不是‘毒’。第三,小王同学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伤害。目前,小王已经和小周和解了,双方的家长也谅解了彼此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1.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51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