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湖备船防高考生轻生属造谣
2013-06-25 11:03:00

  2013浙江高考一批分数线发布后,网传“西湖边停了7条救生船,还拉了横幅: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经记者核实,该说法纯属造谣。记者发现,网络关于高考失利后欲轻生的调侃变着花样层出不穷。专家表示,如果造谣产生了不良的后果,造谣者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家长[微博]、学校、社区也要注意对高考失利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浙江一本线出来后西湖边停了7条救生船,还拉了横幅: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这条微博在网络上引发了舆论的强烈反响,转发次数超过10万,不少人信以为真,并开始抨击教育体制。大部分网友痛陈:“痛惜,教育体制改革使生命承受如此之轻吗?”“我要我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其实,关于西湖的段子在去年就曾出现过。这次再次出现,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了巡查,并未发现如网上所说拉横幅的现象,也没有准备7艘求生艇,两次均为谣言。

推荐阅读

2013浙江高考理科状元周晨已被清华大学录取

2013浙江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体育类理科上调13分

2013浙江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体育类文科上调13分

2013浙江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广电类理科上调20分

2013浙江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广电类文科大涨40分

2013浙江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美术类理科上涨3分

2013浙江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美术类文科上调17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