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城文澜中学近七成考生进“前三”
2013-07-01 15:26:00

  杭州第一批高中招生录取6月27日上午举行,和以往一样,录取现场通过网络实时直播,各校录取分数线陆续出炉。

  2013年中考试题偏难,此前有人分析,中等生影响大,高分生不受影响。今年500分以上的学生近1300人,比去年还要增30名,推高了前几所重高的分数线。现场最新出炉的分数线印证了此前的预测。

  “前三所”之间拉开距离

  516分!这是杭二中今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名单打印出来了,校长叶翠微走进录取现场,在名单上签字。而等候区的杭高校长尚可当即有了一个判断:“今年我们前三所学校之间,差距会比去年拉开一点。”

  学军中学510分,杭高505分。去年三校之间各相差4分,今年学军中学比杭二中少6分,杭高比学军中学少5分。

  而与去年相比,“前三所”录取线也有所提高,除了杭高不变外,杭二中比去年提高了3分、学军中学提高了1分!杭十四中的录取分也首次加入了500分阵营,分数为501,比去年增了4分。

  “前八所”重高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排名,已经多年没有变了。

  接下来的一些学校,录取线均和去年相近,但也有几所学校增幅较大,如源清中学469分,比去年增了4分;西湖高中451分,比去年增了7分;杭七中441分,比去年增了11分。

  记者在现场听到,播报每一所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时,都会说到录取中最后一名考生的各科成绩、有没有获得市级或城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这是因为有个同分录取的规则,因学校招生计划有限,同样达到了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有的学生被录取了,有的学生没有被录取。

  对于考生来说,要重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的成绩。在同分情况下,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成绩得分高的,就有了先机。

  6月27日,有3所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杭州市绿城育华学校、长征中学、夏衍中学,将通过补报志愿招生。考生在今天中午12:00前进行网上补报志愿,下午去办理补报志愿的确认手续。

  第二批(一般普高、职高、技校)的录取工作,将于6月30日起进行。

  文澜中学近七成考生进“前三”

  27日上午,杭城各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初中家长最关心的,就是自己孩子学校表现如何。本报联系了19所初中,其中6所民办初中,13所公办初中,掌握了第一手升学数据,供大家参考。记者调查了一圈下来,总的感觉是民办初中的高分段学生比较集中,但很多公办初中同样成绩不俗。

  相比各种漂亮的成绩单,很多校长都向记者表示,他们最关心的不是学生的成绩,而是学生的成长。

  文澜中学今年中考成绩依然独领风骚,上前三所重高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占学校中考生的近七成,上前八所的考生,占中考生的近九成。校长任继长说,取得好成绩归功于学生们的努力,也离不开教师的敬业与关爱。

  江南实验学校在公办学校当中,成绩也很不错,校长黄燕明说,晒这张成绩单,是为了告诉家长,公办学校也有实力,学生在公办学校也能一展所长,给近年来热衷择校的家长一点理性的东西。

  文晖中学校长赵群筠最欣慰的是,经过三年师生共同努力,孩子们都健康快乐地成长了。掌声和鲜花不仅要送给状元,也要送给上普高和职高的孩子,他们的青春一样美丽。

  经过三年师生共同努力,孩子们都健康快乐地成长了。掌声和鲜花不仅要送给状元,也要送给上普高和职高的孩子,他们的青春一样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