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城公办小学录取结束 爆棚的“一表生”全部收下
2013-08-01 14:13:00

  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父母有房产的,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均在小学教育服务区内者为一表生。

  昨天早上9点多,陈妈妈打开电脑,进入文一街小学校园网,发现第二批录取名单已经出来了,赶紧上去找自己孩子的名字。

  “谢天谢地,我们终于被录取了!”陈妈妈说,急匆匆地奔到学校。学校正在装修,到处是工地,有一位老师在传达室值班,陈妈妈一说女儿的名字,老师就把通知书找出来递给了她。

  到昨天为止,杭城绝大多数公办小学公布了第二批录取名单(有个别学校还需要单核、调剂、安排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名单尚未公布)。对很多家长来说,过去的1个多月,考验了他们最大限度的耐心。根据学校原定的招生计划,第一批录取名单在7月10日前就发布了;一表生要不要被调剂,学校要不要扩班,或者扩班额,这些在第二批录取名单中公布。

  陈妈妈一直担心被调剂的事,最终没有发生。

  

 

  “一表生”没被调剂

  全部扩容解决

  今年杭城公办小学报名,首次出现“一表生”爆棚现象,特别是文一街小学和星洲小学。第二批名单出炉后,所有家长都松了一口气——学校把“一表生”都接纳下来了。

  文一街小学今年总共录取了353名学生。第一批名单,按照每班42人的规模,一共招收了249人(原来为252人,后有3个家庭的材料需要重新审核),迁户时间排到了2011年底。一表生全部录取后,学校将原来6个班扩到7个班,每班人数超过50人。

  星洲小学接纳了全部的一表生。学校今年共招收6个班,第一批录取的学生一共291人,迁户时间在2012年底。这次“一表生”全部收下后,学校的班额达到了51人。除一表生以外的学生,全部调剂到周边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