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莲都区彻查无证幼儿园、早教中心及托儿所安全问题
2013-09-08 07:06:00

  日前,莲都区安监、教育、工商、公安、消防妇联等6部门联合对全区无证幼儿园、早教中心及托儿所进行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检查出的20家问题单位彻底整改安全隐患。

  根据排摸,莲都区现有民办幼儿园117家,包括20家未经审批的早教机构、托儿所和幼儿园。其中无证幼儿园、早教中心及托儿所都存在电线线路、防雷设施、消防通道不符合安全条件要求等问题,对幼儿人生安全造成威胁。在市区的城东中心幼儿园,检查组就发现,该园消防器材配置不齐,教学楼二楼、三楼没设消防通道,且属无证办学,还存在私自招生、乱收费现象。检查组要求其立即整改当前隐患,并严格按照申办审批程序,在幼儿园未取得办园许可证之前不得招生。

  由于幼儿园的举办要经过教育部门的审批许可,对场地、设施的安全要求较高,所以莲都有一部分从事幼儿教育的机构,以早教中心或托儿所的名义进行超范围招生,实际上是无证幼儿园,并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检查组已对检查出的7家早教中心、5家托儿所及8家无证幼儿园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其立即开展整改。对整改不通过的,责令暂时停止营业,限期搬迁;对不配合整治行动、不进行整改的经营单位,依法严厉处罚,直至关停。经营内容超出批准范围的,在半年内寻找合适的场地,配套必要的设施,报区教育局审批通过后,才能继续从事幼儿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5-09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