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117家大学生创业企业为毕业生提供近两千岗位
2013-09-10 18:04:00

  9月10日,杭州市人才市场举办了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吸引了包括杭州市浩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巨象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在内的117家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参加,共推出就业岗位1703个。其中,企业负责人入围杭州市杰出人才培育计划的杭州酬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次性就推出了45个招聘岗位。

  年轻是在场企业的最大共同点,它们大多是新兴的网络电商、教育咨询、文化创意类企业,成立于2011年前后,发展迅速,急需扩大规模招募人才。从岗位类型上来说,销售、营销类人才是本次企业招聘的重点。

  在这次的应聘者中,以应届毕业生为代表的年轻人占了多数。相对于一些有工作经验的应聘者更关注工资待遇、工作地点、休息时间等信息,他们更看重公司的发展前景以及个人的发展空间。一位专程赶来参加招聘会的方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大学生创业企业工资待遇不是很理想,风险也大,但这些企业管理模式更为创新,上下级之间的隔阂也小,自己可以跟着企业共同成长,即使失败也是一次成长的经历。

  记者从现场获悉,在招聘人才要求方面,除了一些专业性特别强的岗位,大多企业表示没有专业、年龄上面的限制,也非常欢迎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一家从事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的公司表示:“我们对工作经验并没有硬性要求,我们很欢迎应届毕业生,一是因为我们很需要有专业背景的人才,二是因为我们自身也刚大学毕业不久,我们愿意和他们一起努力。”

  当然,除了发展空间,不少企业也想出了“绝招”来吸引求职者。杭州晋鼎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提供“底薪5000元+提成”的丰厚待遇,每年还有8%的孝心基金提成。这笔孝心基金是由公司根据个人的销售业绩而给予的额外奖励。有意思的是,这笔基金将直接汇到员工父母的账户。“现在的年轻人大多为了生活奔波,可能顾不上父母。我们希望每个员工都能把父母放在心上,时时尽一份孝心。”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