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一中分校改名越州中学
2013-09-11 13:58:00

  绍兴一中分校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越州中学。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绍兴市第一中学分校将单独设置,同时改名为越州中学。

  绍兴市第一中学分校创办于2003年,由绍兴市教育局和绍兴一中共同投资,其性质为国有民营的普通高中,“当时的背景是‘名校办民校’,以扩展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有教育界人士介绍。

  在绍兴一中一些老教师的眼中,一中分校如同绍兴一中的“孩子”,是“校中校”,两校统一管理。教师一部分来自绍兴一中,一部分独立招聘。一中分校无独立编制,一直挂靠在绍兴一中。

  “2006年前后,根据国家政策,‘校中校’不让办了。”有关人士介绍,绍兴一中分校逐渐从绍兴一中脱离,事实上已开始独立运行,但编制仍在一中。

  今年,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同意市第一中学分校单独设置的批复》,意味着绍兴一中分校将实现法律意义上的独立,“由原来的‘黑户’变成现在的自立门户。”绍兴一中分校(现越州中学)校长金华定介绍。

  与此同时,学校的性质也由国有民营变为全公办学校。金华定表示,学校老师待遇不会改变,对实际的教学工作也不会有影响。对市民来说,招生政策会有大的变化,原来的自主招生将取消。“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已经按照新的招生政策在招生了。”

  据了解,关于一中分校为何改名越州中学,民间多有猜测。有关人士介绍,当初曾有两个备用名,一个是蔡元培高级中学,一个是越州中学,最终有关部门确定为越州中学,“因绍兴以前曾经名为‘越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