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义乌要求学生搬进未完工学校 教育局长被免职
2013-10-14 09:37:00

  学校最基本的基础设施都还未完工,学生们却被要求搬进学校学习生活。

  10月11日,义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联合下发文件,免除了包括义乌市教育局长在内的4名相关责任人职务。

  今年9月初,原义乌市苏溪中学1023名同学及120多名教职员工搬入了新校园义乌市第五中学。但是,学生们满怀期待的新校区俨然还是一座“孤岛”,校外没有一条主干道可供通行,学生和家长只能从附近村里绕路,这些道路不但狭窄且弯道众多,路上也没有指示标志。

  不仅如此,安全问题也堪忧。学校大门没建好,外围围墙很大部分只用铁皮泡沫夹层拦着,4幢学生宿舍楼围墙也都还在建设,偌大新校区也只配备了5名保安。

  由于学校内部所有道路都还在施工,原本应该保持肃静的教学区切割机切石板,噪音不断,无法满足学生上课基本需求。由于学校污水管道没有接通城市主管道,义乌五中每天排放的生活污水有时竟要靠汽车外运。

  此事引起了义乌市主要领导的重视。9月24日,义乌市委书记李一飞带领义乌市级领导班子与20多个部门负责人,在义乌五中食堂开了“正风提效促转型”的现场会,要求加快五中校园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工程进度。

  10月11日,义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联合下发文件:“免去王永明义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调离教育部门;免去陈敏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调离教育部门,降职使用;责成市教育局党委免去胡会忠市教育局计财基建科科长职务,免去龚景喜市教育局教育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科副科长职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论坛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