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社区门口娃娃机成香烟机 家长担心孩子受影响
2013-11-13 10:22:00

  抓娃娃机在各大超市都随处可见。只要一枚硬币,就有机会抓到一只可爱的娃娃,很多年轻人都爱玩,网上甚至还出了很多娃娃机的攻略。

  可是在下沙某家超市门口的娃娃机,却变身成了香烟机。居民林女士打进本报热线89898400来抱怨:“昨天,我去超市买东西,我儿子看着有意思,硬拉着我说要玩。一看里头,竟然都是香烟,这会诱导小孩子啊,玩了还得了。”

  林女士平时经常到这家超市买一些生活用品,一开始根本没有注意到这台机器。后来有一天儿子拉着要玩才看到的。林女士说后来还看到一群小男孩围着机器,起先是夹旁边的娃娃,后来就起哄着夹当中的香烟了。“香烟本来就不能向未成年人销售,更不能放在娃娃机出售了。这样小孩子开始觉得好玩,要是真的抓到香烟,学坏了怎么办?”

  根据林女士的指引,记者来到永裕大厦5幢的华联超市,娃娃机就放在超市的正门口。机器外面贴着粉红色的贴纸,十分可爱,和一般游戏城内的娃娃机并没舍呢么区别。但是走近一看,发现机器里的四周放着一圈黄色布偶,里头却是香烟。每盒香烟都用皮筋和一个凹形的塑料模子绑在一起,便于被夹住。香烟种类不少,有利群、黄山、雄狮等。记者也好奇,投进了一块钱,调好抓手位置,眼看抓手正对香烟盒伸去,但是可能因为体积太小,捞了个空。

  超市的店员说,香烟是他们自己放进去的。娃娃机挺受欢迎的,特别是租住在这里的外地务工者吃饭前后,来买水、买烟的时候就会玩一下。一盒普通的香烟要20元,所以一元钱的低门槛会让他们不禁想多玩几把。傍晚的时候,来玩的人也多了。记者看到一个30多岁的男人手里攒着一把硬币,在这台娃娃机玩了很久。玩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男人懊恼地挠了挠头,有些不服,又掏出10元纸币,对着超市里面喊:“老板,再给我换10块硬币。”

  这种以娃娃机里放香烟,变相刺激居民购买香烟的做法会不会对社区里的小朋友造成不好的影响呢?记者询问了超市的负责人。他解释说,小孩子一般不会去抓香烟。而且超市外面都装着监控,如果看到小孩子玩,他们都会去制止。

  不过在现场,一位带着小朋友来购物的李阿姨向记者抱怨说:“我孙子今年五岁,正是对外界事物处于最好奇的阶段。每次看到好玩的就要问,我觉得这种娃娃机还是影响不太好。”

  记者咨询了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类似这样的“抓香烟机”越来越普遍,并不止这么一处。特别是在外来人口较多的居民区。机器里的香烟摆放都有些隐蔽,常常放置在毛绒娃娃堆中。

  在这里,我们呼吁使用娃娃机的商家不要在娃娃机内放一些不适宜的“礼品”,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对这样的现象进行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7 17:42
SRC-358981171 2019-03-19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