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民办中小幼入学问答 外地娃要啥手续
2014-03-05 14:13:00

  原标题:外地户口报读杭州小学,需要哪些手续?

  这两天,不少民办小学的校园网上已挂出报名意向表,新一波民办小学招生又要开始,很多家长又开始焦虑了,热门学校的政策会不会变,竞争比例有多大,面谈又要怎么准备。我们帮你去探探路,摸摸底。

  没有房产证能上幼儿园吗?

  问:我家宝宝31个月,户口在杭州,但不在现在所居住的小区。前天向小区幼儿园问报名情况,对方表示,没有房产证就不能在这上学,我想问,现在杭州上托班或者幼儿园,一定要买房才能就读吗?

  答:根据杭州市教育局2013年杭州市区幼儿园招生通知的相关规定:以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实际居住地)所在区为单位,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园为原则。同时,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考虑小区内住户一致的业主子女入园。如幼儿园招生数少于小区实际住户需求,由当地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2014年,杭州哪些幼儿园招托班?

  问:孩子今年三周岁,本人在阿里巴巴杭州工作五年,社保,暂住证都齐全。孩子是否可以插班读托班?三墩附近,哪些公立幼儿园有托班?

  答:目前西湖区公立幼儿园基本不办托班。春季开学后,各地开始对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摸底调查,到四月中旬可知道各区开设托班情况。界时,请直接联系户口所在地教育局咨询。

  外地户口报读杭州小学,需要哪些手续?

  问:我在杭州务工,女儿今年到了入学年龄,但户口在老家宁波,能否到杭州暂住地就近的小学入学?需要哪些证件?

  答: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杭入学时,须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家庭户籍簿和父母双方身份证;(二)父母双方在杭的(临时)居住证和房产证(房屋租赁证明);(三)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杭交纳社会保险的凭证;(四)父母双方或一方与在杭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办理的在杭营业执照;(五)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签发的合法生育证明;上述(二)(三)(四)中的在杭(临时)居住证、交纳社会保险、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要求为入学前一年的8月31日前已办理且在之后一直按规定办理,无中断。

  符合在杭入学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按下列程序办理手续: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见公告),登录“杭州市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预登记及查询系统”(网址:http://wgwydj.hzedu.net)进行预登记。

  经初审后,符合条件的,在规定时间内(每年6月下旬),持上述规定的材料到实际居住地(以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为依据)所属教育服务区域的学校报名,经验证材料符合入学条件的,由居住地学校受理报名。如超出报名学校招生计划数,由报名学校汇总后统一报所属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民办小学生想回所属学区公办初中就读,需要哪些手续?

  问:民办小学生想回所属学区公办初中就读,需要哪些手续和准备?去哪办理?听说,转回公办初中后,校方会要求赞助费?

  答:2013年开始,杭州市区已经取消任何与入学挂钩的费用,如有该情况出现,可以直接联系学校所属区教育局监察室。

  如要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请于4月上旬在小学毕业生户籍学籍调查表上填写相应的申请表,由户籍所在地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公办初中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