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民办小学校长面对面:崇文实验学校
2014-03-12 16:45:00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2014年招生方案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

  家最好不要离学校太远

  俞国娣校长说,崇文注重学生整体的发展,有很多社团、实践等活动课程,相对别的学校,教学时间会少一些,所以要求孩子的注意力要集中、热爱学习,要有比较好的协调学业和活动的能力。学校很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每年报名当天,学校会发一张调查问卷,了解家长的教育理念。

  学校今年招8个走读班级,每班30名学生,共240名学生。去年学校的报名很火爆,有2000多个孩子报名。

  俞校长一直建议家长,家不要离学校太远。如果路途太远,家长和孩子都会很累。

  学校招生将从“家长对学校办学理念的认可度;孩子对新班级教育的适应度;学校对报名新生及家庭环境的认可度”三个方面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家长问卷调查里,会通过问题了解家庭教育情况。问卷都是选择题,有诸如“周末、节假日,家长应该带孩子做些什么?家长一年平均读书量是多少?每周有几天父母会和孩子共进晚餐?”等问题。

  去年参加面谈的孩子透露,面谈时要做自我介绍,比如名字、几岁、在幼儿园读过什么书等等。听故事,复述。让孩子自己看书。找规律图形。

  学校今年推出特色体验课程。有四大门类,包括绘本阅读、故事表演、巧手工坊、团队游戏。副校长虞大明说,学校“新班级教育”需要的九大学生特质中的六个,将渗透在这四门课程中,包括爱学习、会交往、能合作、有自信、展特长、善探究。

  新生预报名从3月8日至4月14日,可以现场报名:到娃哈哈未来城接待咨询处(钱江新城城星路89号娃欧商场一楼)报名,填写预登记表(请带上户口本等相关证明文件,所有信息必须填写完整),预约“访谈体验”形式及时间,完成家长问卷等。家长也可在网上填写新生预登记表、预约“访谈体验”形式及时间。但仍需带上新生户口本等相关证明文件到现场进行审核并填写家长问卷。

  访谈体验分两种形式进行,都需要提前预约,家长可选择其中任意一种形式预约。

  学校提醒由于4月19日接待能力有限,为减少家长、孩子等待的时间,建议家长选择3月15日至4月18日到娃哈哈未来城进行课程体验。

  第一批预录取:凡在3月15日至4月18日已完成四门特色课程体验和学生专注力及成长环境评估的孩子,学校招生领导小组会以挂号信、短信或邮件等方式告知“预录取”、“待定”或“不予录取”。

  第二批预录取: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综合“参加4月19日当天面谈交流孩子”以及“第一批待定孩子”的具体情况,于4月19日23:00前以校园网公告、短信或邮件方式告知预录取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