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城育华初中部在新初一中全面推广电脑授课
2014-04-01 13:03:00

  原标题:绿城育华初中部在新初一中全面推广电脑授课

  绿城育华的学校很漂亮,有学生主动当志愿者带家长参观校园。校长查品洋说,了解学校最好的方法就是带着孩子进校园。

  全面推广平板电脑授课

  查品洋曾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去考察,给他印象最深的要数国外的个性化教育,比如英国的小班化教育,有的班只有两三个学生。

  怎样做到个性化教育?从2011年的初一开始,学校进行分层教学。针对理科见长的学生开设绿城睿达班、针对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开设了绿城睿励班。睿励班的学生除了学习基础课程,还增加外语听说、数学英语、科学英语和英语原版阅读等海外适应课程。

  查校长说,为了能兼顾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调整了班额:睿励班每班25人、睿达班每班35人,其余班级每班38人。为了让课程适应学生,学校邀请了浙江大学、浙师大和国外的专家一起开发课程。“学校有120多门选修课,每个学生都能挑到自己喜欢的那一门课。”

  在查校长看来,只有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学生才会很给力。

  “一个是唱歌很出色的学生,现在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歌手了。还有个学生出版了自己的书,我的办公室里就有她送的新书……”查校长回忆起几个各有所长的学生,他觉得初中三年对学生的兴趣培养很重要,不要轻易放弃。

  查校长还透露,今年将在新初一学生中全面推开平板电脑授课,“上课、作业反馈都能通过平板电脑完成。课堂上,老师能第一时间对完成习作的学生做分析;软件里设置了‘微课’,对于课上没弄懂的知识点,学生可以自主查询。”

  请家长带孩子进校体验

  查校长说,家长在挑选学校时,最好带着孩子一起到学校里做深入了解。4月5日后,学校将开放接受家长的进校咨询,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周末8:30-16:30。查校长说,欢迎家长和孩子来学校看看。“如果家长想进教室听听某一堂课,只要跟招生办老师做好登记后,还可以进入教室体验课堂。”

  昨天有近300名家长前来听讲座,自主招生面谈怎么进行,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

  “去年开始,在自主招生时采用面谈,为了面谈方案做到公平公正,学校不仅吸取国外学校招生的面谈经验,并经过多次讨论研制出一套完整的自主招生面谈方案。”查校长介绍,今年的自主招生面谈将包含资料审核、团队活动、师生面对面、模拟课堂、体能测试和特长展示等6个环节,“面谈时提交的资料一定须是原件,奖励、证书并不是越多越好,只要提供最能体现学生特点和优势的资料就行。从参与面谈开始,随机对学生进行编号,全程使用,每个环节有不同的老师打分,最后通过打分系统提交成绩。”

  “外地学生能参加学校的自主招生吗?”周日来听讲座的除了有杭州本地生以外,还有杭州市区以外的学生和家长,其中一位来自慈溪的家长已经第二次来学校,颇有担心。

  “符合学校自主招生要求的杭州市区以外的学生,有机会参加自主招生面谈,但每个地区的招收人数有限制。”学校招生办主任徐茜说,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民办学校招生要立足本地,跨区域招生在一个县(市、区)范围内招生人数原则上应不超过1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