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五年制大专:人民职校航空服务5月3日面试
2014-04-17 11:16:00

  原标题:航空服务五年制大专5月3日面试

  杭州市人民职校2008年就办有航空服务专业,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师资队伍。该专业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形象和职业素养,无论是在航空、高铁、地铁岗位,还是在其他企事业单位,都表现出极大的竞争优势和发展空间。该校实训处姚小娥老师介绍,2008届毕业生阙梅,现在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主飞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休斯敦、法兰克福、巴黎等欧美航线。

  据介绍,三年制的需通过竞争激烈的高职考等形式考取高校,才能满足航空公司学历要求。比如2011届吴莫可、何巧玲同学是通过高职考试考取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今年毕业之际,被浙江长龙航空公司、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录取。

  今年,学校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合办五年一贯制航空服务专业。五年制学生,不用像吴莫可、何巧玲等同学参加高职考试了,而且这种五年一贯制打通了中职与高校界限,更利于学生的专业成长。根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统计,该专业2012届毕业生岗位对应率近80%。

  更大的“福利”是,根据杭州市招生新政策,人民职校航空服务五年制大专采取提前自主招生,面试报名时间是4月26~27日,5月3日面试,5月17日自主招生测试。

  学前教育五年制大专:

  新增杭州科技职业学院

  达到3所高校4个班级

  学校已与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嘉兴学院两所本科高校合办了3个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今年新增杭州科技职业学院合办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

  面对这个疑问,严丽萍副校长说,国家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学前教育国家重大项目,扩大公办和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而且现在国家放开“单独二孩”政策,对幼儿园师资需求将继续增大;学校是杭州市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学前教育是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学前教育专业32年办学历程,在杭州有近80位园长是学校的毕业生,这些都是学校扩大学前教育专业的优质资源。

  新增一个学前教育大专班,也只能满足部分学生的需求,学校还有2个三年制学前教育班,选择就业的同学可以进入广阔的早教市场,选择升学的可以参加高职考。比如张树同学考入杭州科技职业学院,去年毕业专升本,又考入宁波大学本科。2013年三年制学前教育专业高职考上线率为80.82%(全省上线率为37%),有9位同学成绩位列全省前50名。

  4个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是要参加中考的,而且需要提前参加专业面试,面试合格者方可填报该专业志愿。面试报名时间是4月26~27日,面试时间是5月3日。

  其他提前自主招生的大专:

  文化艺术3+2大专文秘3+2大专

  五年制会展服务与管理大专

  学校拿出4个大专班参与提前自主招生,想多选拔一些热爱专业,又有专业潜力的学生,他们可能担心某些科目成绩不佳,不敢在中考填报该志愿,或者担心被别的志愿录走了。有特长的学生,面试时还可以加分。

  文化艺术3+2大专班是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合办,主要培养在企事业单位、艺术团体、幼儿园从事音乐、舞蹈、表演、教学等工作的人才。2013年在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上,22名同学以主演身份参与了中国首部原创旅游教育舞台剧表演。学生也是校合唱团和舞蹈团的主力,屡获省市艺术表演一等奖,甚至获得世界合唱比赛专业组银奖。

  五年制会展服务与管理专业是与浙江经贸职业学院合办的,主要是培养平面设计、会议服务与策划、产品设计、会展设计制作等方面的人才。杭州市优秀双师型教师、专业负责人黄燕辉老师说,杭州正在打造会展之都,对会展人才需求比较大,而浙江经贸职业学院会展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

  文秘3+2大专班是与浙江育英职业学院合办,主要培养办公行政事务处理、文书写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升造有路。比如曾文同学大专毕业后,考入汉语言文学本科,接着考取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研究生。

  三年制专业等着适合的你来:

  学前教育、文秘(速录方向)

  公关礼仪、会展服务与管理

  文秘专业是省示范专业,礼仪、会展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市示范专业,就业泛围相当广阔,职业发展空间大。近几年一次就业率均在98%以上,就业质量高,55个优质的校外实训基地,给予学生好的平台、高的起点。学生也可在高三选择升学,参考高职考试。2013年学校高职考试升学率为86.7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03100811.png
33.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