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州36所小学加入“学生解放行动联盟”
2014-12-03 16:44:00

  台州36所小学加入“学生解放行动联盟”

  近日,台州市“学生解放行动联盟”正式启动,全市共有36所小学加入。这意味着温岭横湖小学从2010年开始推行的“学生解放行动”将在台州市推广,更多学生的学习模式将发生变化。

  横湖小学校长金维明认为,“这是一个童年被挤压得很扁的时代”。而横湖小学的“学生解放行动”,将把学生从过重的课业负担、学业负担和心理负担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在实践和发展成长中体验幸福。“还给学生更多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和空间,拥有自己选择学习的权利,从而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生动活泼地学习。”台州市教研所所长赵凌云说。

  为此,“学生解放行动”进行了上静下动、减课增科、降难扩容、弹性作业、多元评价等五大创新操作,比如上静下动就是让学生上午学习基础文化课,下午以动手实践的拓展课为主。赵凌云介绍,“学生解放行动”即突破国家现有课程的设置,向陶行知的“六个解放”靠近。实践部分会开设几十门兴趣小组课程,让学生根据爱好自由选择,比如书法、舞蹈、乐器等等。此外,学生们还将不时“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参与绘画采风等社会实践。

  针对此次“联盟”行动,赵凌云表示主要是为了让更多学校,分享温岭横湖小学的成功经验,参与到教育教学改革中来,并将教育改革的成功机制更好地推广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7-08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