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内15所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启幕嘉职院4专业计划招生160人
2015-03-06 15:48:00
嘉兴在线新闻网

  从今年起,高中生报考提前招生的高职院校可以“一档多投”了。记者昨天从我市唯一试点高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今年该院作为省内15所首批进行提前招生的高职院校,将在畜牧兽医等4个专业各招40人总计160名新生,被录取的考生可以不用参加高考。

  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可以一次被多校不同专业拟录取

  所谓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是根据《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规定,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全省统考的职业技能成绩为基本依据,招生的高职院校进行必要的测试,综合评价,双向选择的一种招生方式。我省今年首批有15所高职院校先行试点,其他20余所院校高职自主招生仍按原有办法执行,2017年将全面实行高职提前招生。

  “这对学生来说是个好消息,学生可以同时报考5所学校,不仅增加了学生选择权,而且简化了招生流程,真正给学生减了负。”嘉职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提前招生最大的亮点是“一档多投”,即考生可报考不超过5所高职提前招生试点院校,另外还可报考1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考生最终可以在不参加高考的情况下,同时被多所院校或同一所院校不同专业拟录取和备录取,被拟录取的考生,可选定其中1所院校(专业)作为录取结果。

  记者了解到,首批试点高职提前招生的院校,主要包括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实力强劲的省城高职,嘉职院是少数入围试点的3所地方高职院校之一。

  嘉职院4专业试点招生,3月11日开始网报

  在教育教学创新改革上,嘉职院始终走在我省高职院校的前列,去年,嘉职院还在创新能力标志的专利授权量上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985高校并驾齐驱,引起社会关注。今年是嘉职院试行高职自主招生的第7个年头,为了选出符合职业教育专业潜质的学生,嘉职院将实施提前招生试点。

  在招生专业上,今年嘉职院提前招生的专业为4个,总数为160个名额,人数比去年持平。具体为畜牧兽医、物流管理、软件技术、现代纺织技术4个专业,招收人数均为40人,学制均为3年,男女生比例不限,专业文理科兼招,其中畜牧兽医专业对浙江籍考生免学费。

  选拔录取的依据,由高中段学考(会考)成绩和学院组织的综合素质成绩两部分组成,总成绩共370分。其中11门高中段学考(会考)成绩折算分值满分为200分;综合素质成绩满分为170分,包括综合测试分(满分150分,形式为面试或专业技能测试)和素质特长分(满分20分,主要考察与考生高中学业相关的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竞赛项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再进行文化测试。

  有志于参加嘉职院提前招生考试的考生可在3月11日至3月22日间,在嘉职院招生就业网上完成网上报名。学院将对报考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并根据考生高中段学考(会考)成绩折算总分排序,按招生计划3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生综合测试名单,3月27日公布。获得综合测试资格的考生,应携带身份证于4月10日下午到嘉职院报到确认信息,领取准考证。4月11日上午9:00开始进行综合测试。4月13日公示考生成绩并确认“拟录取”、“备录(含顺序号)”和“未录取”名单,4月15日前提交至省教育考试院。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考试院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查询本人的录取情况,并按省考试院相关规定进行操作选定录取学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