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衍中学广电班招生 大学教授教你应考技巧
2015-04-27 21: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上个周末,杭州夏衍中可谓是热闹非凡。一大清早,各个初中的应届初三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夏衍中学,等待由浙江传媒学院教授主讲的广电班术科考前辅导。

  教务处的郭秀芝主任表示:“今年学校采取提前批招生,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划定了425分的最低分数线,按招生计划(不分类别)和考生的考核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术科考试规则也发生了变化,由分专业考试变为所有考生都须参加笔试和面试,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今年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招收2个班,共60人。内设三个方向,分别是播音主持、文艺编导和影视表演。专业课以专业班上课,文化课合班上课。

  上午8点半,考前辅导正式开始,450座的影剧院搬进了一百多张椅子还是坐得满满当当。浙江传媒学院播音学院于舸教授和电视艺术学院的程晋教授细致讲解了笔试和面试的应考技巧。

  测试项目的分为面试和笔试两部分。面试包括语言能力和形象气质;笔试则是影评作品分析。两部分各占50分,满分为100分。

  于教授提醒考生,面试分自我介绍和指定材料等环节。考生应注意穿着要符合主播气质,关注普通话发音,避免江浙地区平翘舌、前后鼻音混淆、儿化音不到位等问题。关于自我介绍方面,于教授说:“建议考生认真准备,抓住这一分钟时间全面展现自己的创意和才智,避免空洞呆板,争取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

  程教授向考生介绍了广电幕后的各个工种,告诉考生编导的定义与基本职能,并针对笔试方面提出了注意点。“笔试的内容是影评作品分析,考生不要急于下笔,文风要朴实,注意文章的评论性,不要写成观后感。”程教授说,整洁的卷面、过硬的文字基本功也是考官心目中的加分项,所以一定要注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04 21: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0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