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附中为你解惑新高考走班制
2015-04-30 13:26:00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附中走班已经一年多了,制度、管理都逐渐成熟。进入校园,一切似乎都与以前不同:“自主”、“选择”、“改变”充斥着周遭。学生不仅学业得到了进步,而且收获了自信,找到了方向,获得了快乐!

  私人订制课表

  在杭师大附中,学科分为ABC层,学生都有“私人定制”的课表。在这样的环境里,下课后赖在座位上打盹一定会被鄙视。“同桌的你”不断变脸,一直都处于不断的新鲜感。

  

  私人书柜 

  在杭师大附中,学生都有自己的“私人书柜”。开关柜门间,书香扑鼻,不禁联想到了N多美韩剧中的桥段。

  

  分层——适合,收获自信

  数学C层是数学狂人们期望踏进的殿堂。有个学生表示,我没有被分到C层,有点点失落。但我很快便欣喜地发现,这里很适合我!上课时大家水平相当,有共同探讨的环境,而不是各自为阵,爱搭不理;老师布置作业很有针对性,不会顾此失彼。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切磋,彼此竞争,学习的乐趣就在于此。上个学期末我有机会升级到C班,思考良久我还是觉得留在B班,因为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图解:为了了解教学是否真正适合学生,学校在2014级高一学生中,对课堂教学、作业布置的针对性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84.82%的学生认为80%以上的老师的课堂教学具有针对性;89.36%的学生认为80%以上的老师在布置作业时能针对相应的层次进行选择。)

    分类——选择,决定未来

    新的高考方案,文理不分科,7选3,这给学生们带来了全新的变化。一位学生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自己喜欢学、有能力学的科目,比如历史课就是我经过慎重考虑后做出的选择。另外,我们还可以选择在最有把握的时间去参加考试。这样的改革给我们新增了许多选择权,也让我离梦想更近了些。

 

  

    分项——个性,见证成长

    学校的体育课和艺术课也是与众不同,充满选择的。体育课可以跟着外教踢足球,音乐课可以跟着外教跳爵士,真的很带劲!

 

  

  确实,这样的走班不仅满足新高考的要求,对于偏科的同学来说尤其有利!想了解成熟的走班,就来杭师大附中看看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25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