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萧山区城区教育管理中心今起运行
2015-05-05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

  经过前期的筹备,从昨起,萧山区新设的城区教育管理中心投入运行,并正式取代原城区4所中心学校职能。

  城区4所中心学校全部撤销

  据了解,中心学校管理模式是萧山区在撤销原区教办的基础上建立的,在辅助教育行政部门联系校点上发挥了相当的作用。

  20018月,城区的城厢、北干、新塘、蜀山4个街道相继成立了中心学校,城区教育因此叶得到了快速发展。10多年来,在中心学校的管理下,城区新建了20多所现代化学校,组建了25个名校集团,有81位区级以上名师和10位名校长,累计派出优秀支教教师250多人,为全区输送校级管理人才20多人,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质量在全区起着标杆作用,城区教育是我区教育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但随着教育现代化的推进,教育的改革创新,特别是与主城区教育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城区4所中心学校资源相对分散,管理效能相对不高的弊端日益显现,城区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势在必行。日前,按照教育改革要求,萧山区决定撤销城厢、北干、新塘和蜀山4个街道的中心学校。

  城区教育管理中心投入使用

  在撤销原中心学校的同时,城区教育管理中心这一全新的管理机构同步成立,主要负责指导城厢、北干、新塘、蜀山4个街道中小学、幼儿园、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各类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工作。

  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撤销原来各自为政4所中心学校,设立统一的城区教育管理中心是萧山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一次重大举措。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分片合理设置教育教学管理机构,提高管理效能,便于城区各所学校间统一调配,招生、教师等各项管理工作的调动也将因此彻底打通;另一方面是进一步精简机构,减少人员,并通过竞岗的形式,把真正能干、会干、肯干的优秀人才放到机构中发挥作用。

  据了解,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教育局高度重视,424日召开了城区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427日举行了城区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竞岗演讲,共推出14个岗位。目前,按照新的人事、财务管理模式,新设的城区教育管理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工作人员比原4所中心学校的工作人员减少了一大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