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夏文来获“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2015-05-05 23:02: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30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赛区(第六赛区)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四个省市,33所高校的40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辅导员夏文来以优异的综合表现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华东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设由省赛、地区赛和全国赛三个环节,夏文来老师继省赛脱颖而出后,再次在华东地区赛突出重围。本次华东地区比赛是全国赛第六复赛区,比赛分为入围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入围赛在4月29日举行,设有基础知识笔试、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三部分,夏文来老师在入围赛中表现良好,位列第17名,进入决赛20人大名单。决赛于30日打响,夏文来老师在主题演讲中,选择了难度最高的即兴演讲。他从辅导员凝聚力、向心力是什么、来自哪里,走向何处为逻辑,清晰系统的阐述了"辅导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这一命题;在谈心谈话环节,夏文来老师沉着应对,为一名来自少数名族同学在学业、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作了针对性地辅导,获得评委好评。凭借决赛阶段的优异表现,夏文来老师在总成绩上跃居前十,获得一等奖。本次华东地区赛共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长期以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夏文来老师备赛期间,学校学工部专门组织5名辅导员成立"备战训练小组",先后开展了4次有针对性的指导与模拟演练。决赛时,学校组织观摩团陪同参赛,一方面缓解选手的参赛压力,另一方面也就现场情况为选手出谋划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