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后勤来了一批高中生
2015-05-06 12:22:00
中国教育在线

                                                               郑书行摄

    近日,在杭师大仓前校区的校园内,10名高中生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这10个高中生来自绿城育华中学,他们利用春假时间走进大学校园,在大学食堂用餐,提前感受大学的后勤服务,体验后勤工作。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学生们在杭师大后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校内食堂、学生公寓、物业、超市、文印服务点、校内客房、留学生服务中心以及师生生活事务中心等。还当了一回“小小后勤人”,分成小组在绿化养护、公寓值班、客房前台和文印服务等岗位上进行实践体验。

  杭师大后勤服务集团十分欢迎这些高中生的到来,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后勤的工作宗旨是‘三服务’、‘两育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为准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大学校园和后勤工作的平台,更好的向社会公众展现杭师大的校园文化,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集团服务社会、提高社会效益的渠道。”

  来自高一(8)班的徐琦祺说:“第一次真正了解大学的后勤工作,才知道这份工作做起来并没那么简单。”

  高二(3)班的尚璐瑶表示,杭师大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各式各样的学生活动,贴心舒适的后勤保障,让即将步入高三的她有一种报考杭师大的冲动。

  据了解,春假社会实践至今已进行了4 年,是绿城育华中学生涯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带队老师柯钰表示,高中生对未来职业的认知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实地参观和体验高校后勤等工作岗位,能让高中生提前了解不同职业的现状,从而尽早树立“就业”意识,提升自我认知,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针对性。

   “走进杭师大,还能让学生提前感受大学生活,提升学习的动力。” 柯钰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