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教育厅倡导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传唱《大禹纪念歌》
2015-05-06 12: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配合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积极传承大禹治水的伟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浙江省教育厅在429日下发通知,倡导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传唱《大禹纪念歌》活动。

  据了解,《大禹纪念歌》以优美雄浑的词曲讲述了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胼手胝足八年治水的感人经历,表现了大禹秉持艰苦奋斗、因势利导、科学治水、以人为本的理念,诠释了公而忘私、民族至上、民为邦本、科学创新等为内涵的大禹治水精神。

  省教育厅表示,在省委省政府作出“五水共治”部署的今天,各级各类学校传唱《大禹纪念歌》,有助于丰富校园文化,更有助于运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影响学生,也有助于促进全省人民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的生动实践之中,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大中小学校将传唱《大禹纪念歌》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艺术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采取重唱、合唱等多种形式,利用音乐课、班级活动课、艺术团排练、校园广播等时间学习、演唱,让该歌曲在校园内广为流传。在传唱中,深化学生对大禹治水精神的感悟,深化学生对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了解,深化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鼓励更多的学校和学生把《大禹纪念歌》唱向社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浓浓的“五水共治”氛围,大家一起参与,共同建设我们可爱的家乡、伟大的国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09172457.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2-10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