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新华小学推“校长评语”:报以善心,传递爱
2015-05-27 11:54:00
中国教育在线
  

 

  “她是一名会放手的老师。因为放手,她的学生会在自主、合作、探究学习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这种放手源于她对学生的爱,对自己教育教学的自信。”、“如果说教师团队也有首席,那就非她莫属了……她以自己的境界与谦逊如饥似渴地学习,成长为懂教学、会科研的高效老师”。

  杭州新华小学在前不久的浙江省第六届小学生课内作文大赛上收获满满,特等奖和一等奖皆归入囊中。临近期末,这所学校的沈洪校长别出心裁,先行为学校38名老师写了校长评语,内容涵盖方方面面,包括老师的品性、教学方式、教育理念、教学状态等。

  谈起为什么给老师写评语,沈校长说:“我希望通过续写教师感动故事,在校园继续传递正能量,从此不断提高自身整体素质等各个方面,为新华的孩子竭尽所能办好一所美丽学校”。

  这么多评语,沈校长写了将近两个礼拜。她告诉记者,每写一位老师我都会回顾她的工作状态,甚至是生活状态。在她的眼里,老师们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一些老师很有思想,一些比较文艺,一些非常开朗,共同点是善良与真诚。“我们有个老师曾经身患重病,但治好后,马上就回到了岗位,我非常感动”,沈校长表示,人与人之间怀有感恩之心很重要,学校的每位老师都是辛苦的,我的评语以肯定和鼓励为主,他们需要爱的支撑。

  校长评语在新华小学还是首次,老师们从来都是给学生写评语,这一次收到校长对自己的评价,又惊喜又感动。杨林花是一年级语文老师,教龄26年了,她的学生中有世界冠军也有绘画天才。校长特别赞赏她“爱的放手”式教育,她鼓励孩子们寻找兴趣,拓展特长的方式受到了校长肯定。詹顺英是学校科研室主任,她表示自己看了评语后,感受到了校长对她的关怀,一些话写进了她的心里,特别窝心。在工作上,亦给了自己莫大鼓舞。

  新华小学“妈妈义工团”成员之一的许妈妈通过学校微信平台的资讯推送了解到了这件事,也很称赞学校这一做法。在她看来,校长评语能鼓励老师进步,更潜心教学,孩子们在学校里也能得到更好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