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美术学院20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 拾忆青春
2015-05-27 21:48:00
中国教育在线

                       05级环艺专业王鹏鸿一家

                              大合照

                                更像一个家

                      216名校友绘出一个超大的“美”字

    2004年暑期,杭师大美术学院落户古荡湾校区,到今年,已过了10个年头。近日,杭师大美术学院216名毕业校友相约回到母校,追忆逝去的青春,重温同学情、师生情。

  再走一次红地毯

  “欢迎亲们回家,再走一次红地毯,再喂一回山羊、兔子,一同回忆曾经一起拿画笔的日子……”在过去的半个月中,这封简单却充满爱的“家书”在美术学院校友的朋友圈里刷屏。

  200余名校友走进古荡湾校区,跟当年入学时一样,沿着红地毯走向美术馆,老师们在两侧鼓掌欢迎……所不同的是,这回,道路两侧多出了每一届学生的毕业合影。07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吴洁在毕业照前站了很久,感慨良多。她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在这个校区度过的:“在这里整整呆了7年,连丈夫都是在这里找的,他是我的本科同学,我们去年刚刚结婚。”

  “我们是来赴十年之约的,这里驻着我们的青春05级校友王鹏鸿兴奋地说。

   仪式上传来小孩的啼哭声,引来现场的一阵哄笑。美术学院院长周小瓯动情地说:“在你们入学的‘开学典礼’上听不到小朋友的哭声,这次你们回来了,听到这样的声音感觉这里更像一个家了。”

  “我们班的学生全部到了,一个都不少哦”,设计系系主任朱珺老师一边翻着点名册,一边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的凝聚力当年就很强。

  216人绘了个超大的“美”字

  操场上用来给学生写生的山羊、兔子和鹅是古荡湾学生最难忘记的“朋友”。这里承载着太多的回忆,它们是我们的模特,也是我们青春故事的聆听者。08级环艺专业的夏玮说,这次回来有个心愿就是在操场上拍个全家福。

  其实,这也是所有同学的心声。他们来之前就在微信群里商量好了合影的形式。操场上,同学们自己张罗,拉上老师,一同摆出了一个大大的“美2015”造型,还有同学立马用航拍器记录下了这难忘的一刻。“这或许又是个校园吉尼斯吧。”吴洁开玩笑地说。一刹那,他们似乎又回到了青春懵懂的大学时代。

  美术学院是永远的港湾

  当天,校友们一起走进“现代美术馆”,欣赏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展,再一次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还在食堂里品尝了当年“必点”的“饺子、东坡肉、盐水虾”……。“这就是‘家’的味道呀。”王鹏鸿说。

  “这些学生中,有默默耕耘的普通老师,有不断探索的艺术创作者,也有充满创意的生活设计师,但对于老师来讲,他们永远是美术学院的一份子,学院永远是他们‘家的港湾’,在外奔波累了、烦了,欢迎回母校来坐坐,找老师唠唠嗑、谈谈心。”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娟深情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