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景成实验幼儿园:“婴幼儿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
2015-06-16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亲子园的幼儿因为年龄均在3岁之前,活泼好动,探索欲强,对身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都想亲手去摸一摸,玩一玩。但是幼儿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弱,因此在日常活动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事故。

  为了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增长家长的急救知识,保护幼儿生命安全。近日景成实验幼儿园“阳光宝宝”亲子乐园的卫生保健徐老师给全体亲子园家长及社区散居婴幼儿看护人进行了幼儿意外伤害急救知识的培训。

  培训活动中,徐老师通过讲解、模拟性操作等形式,让家长了解了高热惊厥、鼻出血、骨折、烧烫伤、窒息等在幼儿日常活动中常见的突发事故的诱因、症状以及紧急处理方法和预防措施。

  与此同时,徐老师还讲解了近期多发的幼儿误食异物的预防和处理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徐老师利用道具娃娃演示了海姆力克急救法中针对成人、2岁以上儿童、一岁以下婴幼儿的不同处理方法。很多家长都积极上台来亲身试验了急救方法,徐老师也对他们的动作进行了正确的指导。

  培训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今天收获很大,不但自己学会了,回家还要和家人及朋友宣传,共同为幼儿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9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