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第二轮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培养工程结业
2015-07-06 12: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75日,由杭州市教育局组织、杭州师范大学实施的杭州市第二轮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学科带头人培养工程结业典礼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顺利举行。

  杭州市教育局“名师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名师工程”全体学员、各学科班主任、培养基地主持人和导师代表出席。市教育局副局长肖锋主持典礼。 杭州市第二轮名师工程是杭州市教育局在十二五期间实施的一项重大教师培训项目,目的是培养杭州市基础教育新一代领军人物。

  据了解,“名师工程”于20097月正式启动,由全市范围内选拔的550位名师和学科带头人,采用双基地、双导师、双模块、双评价双核培养模式,开展了为期5年多的培训,昨天正是各项培训任务圆满完成的日子。

  名师工程培训内容的核心分为八大板块,分别是:理论学习、实践教学、国外研修、国内考察、论坛展示、课题研究、送教下乡和成果汇展。同时,还研究出了七环培训法,从专业愿景实践教学名师示范课堂模仿同伴互助展示突破反思提高,以提高名师工程学员的各项素质。 培训期间,共有42名学员被评为浙江省第十、十一批特级教师,占全市这两批特级教师的近70%。在课题研究成果中,共有31个专项课题研究成果获准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出版了18本著作。 

  陈红英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第二轮“名师工程”圆满完成,为杭州市基础教育培养了一批领军人物,这对于全面深入推进我市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全省继续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实现杭州教育高起点上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陈红英认为,“名师工程”培训工作卓有成效,工程所探索并坚持的“双核培养模式”行之有效,值得总结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