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电副校长当“快递员”,为录取新生送去大惊喜
2015-07-10 0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在高考的考生们焦急地等待录取结果时,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两名同学早早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而让他们更加没想到的,送来喜讯的“快递员”竟是学校的副校长胡华教授。 9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高考提前批录取工作完成,当天晚上,该校副校长胡华领着老师、同学,带着录取通知书和鲜花赶往张逸伦和管辰阳两位同学家中,而他们正是今年杭电三位一体自主招生考试的理科和文科状元。

  傍晚,张逸伦的爸爸、妈妈已经得知孩子被录取的消息,但看到阵容豪华的“快递团”,还是吃惊的有些不知所措,客厅的书桌上还放满了报考资料,张妈妈说:“选择杭电,是全家一起讨论的结果,因为学校好,专业好。”

  我第一次来到这所学校的时候,就觉得,我的大学四年会在这里度过,现在我还幸运地成为第一位杭电新生,感觉真的很幸福。”张逸伦的话语里有着抑制不住的兴奋。回想起第一次进入杭电的情景,张逸伦说,气派的大门、优美的环境、排列有序的建筑以及无处不在的科技范儿,是杭电留给他的第一印象。   

  作为科技爱好者和互联网时代原驻民的90后,张逸伦报考了杭电通信工程学院的信息安全专业,虽然这个专业不是非常热门,很多学校都没有这个专业。但是我觉得这个专业的前景很好,在信息化的时代,信息安全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张逸伦说。

  在场的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唐向宏教授特别赞同张逸伦的想法,他说,杭电的信息安全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也是浙江省唯一的信息安全优势专业。在当前“互联网+”的时代,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将大有作为。

  与张逸伦不同,文科状元管辰阳对杭电很熟悉。在她很小的时候,管爸爸就经常带着她来学校附近玩,这次报考杭电“三位一体”考试,管辰阳表示,是希望给自己更多一种选择,而且学校招生专业中有她心仪的工商管理专业,于是就毫不犹豫报考了。而能成为文科第一名,管辰阳说:“有些惊喜,但也不觉得非常意外。”

  回忆起参加面试时的情景,管辰阳坦言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但是随着话题的慢慢深入,就像在家里和家长聊天一样放松了下来。可能就是这种用情感表达出的自信,赢得了主考官们的青睐。 对于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管辰阳说:我希望有一群朋友,虽然我们可能来自不同的地方,学着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爱好,但是能够每天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一起笑。当然她也希望进入大学之后,能够重新拿起她心爱的小提琴,让大学生活更多丰富多彩一些。

  对于这次亲自送通知书给学生,胡华副校长表示,他很开心能第一时间和同学们分享喜悦,也把杭电真诚而热烈的欢迎带给每位新生和他们的家庭,他勉励即将进入学校学习两位同学,在大学里学会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尽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在杭电,成就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今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条件从去年的考生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要达到5A提高到8A,近1800名考生报名参加了考试。通过笔试、特长生资格测试及面试,共有936名考生(其中文科162名,理科774名)入围,取得第一批提前批的报考资格。

  最终,学校通过“三位一体”招生方式,共录取考生300人,其中文科录取50人,综合最高分86.695、综合最低分80.374;理科录取250人,综合最高分86.884、综合最低分79.983。录取结果已于第一时间公布在学校招生网站供考生查询。

  杭电招就办的范文琪老师表示,杭州市区的考生们,明天将收到一个意外的惊喜,杭电招生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将亲手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每个考生手中,这也是杭电为考生们送出的第一份欢迎大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5104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0062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1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