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一批次专业学生暑期访学活动忙
2015-07-14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一批次专业学生暑期访学活动忙

吴琼  郑剑

  近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一批次专业的学生暑期赴台湾、美国、新加波等交流学习团队陆续开团,开启拓展视野、启迪思维之旅。

  新加波交流项目是由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筹办,结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具体情况,由该校机能学院与新加坡的高校以及主办协会多次商讨,为同学们量身打造的海外交流项目。29名2014级该专业学生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大学生科技探索交流”活动,届时将由新加坡知名高校、企业的教授和专家主讲当地工科大学教育现状以及现代机械制造技术最新理论、方法、特色和经验;并组织学生与新加坡知名高校的教师、企业专家座谈交流,让学生亲身感受现代机械制造技术理论方法及魅力,增强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开阔视野,博采众长。

  美国访学交流项目是将素质拓展训练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深入体验美式文化,开展UCSC大学的素质与领导力培训课程;组织前往旧金山,波士顿、纽约、华盛顿,参访斯坦福大学、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大学等众多世界知名大学,并参观美国最先进的机械制造公司之一的Eutomation公司。项目共有21名2013级机制专业学生参加,项目旨在通过学习和了解发达国家的先进机械自动化技术,深化学生专业认知,同时进一步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台湾学习交流项目共派出27名学生,主要就数控机床的组成、编程及实践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将涉及Edge CAM、Hyper Mill及SolidWorks等软件的具体学习与实践。

  据悉,自2013年起,该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先后被列为一批次招生专业后,专门出台了国际化培养政策,设立境外交流基金专项奖励,让优秀学子暑假赴美国、新加坡等国外学习。

  原标题: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一批次专业学生暑期访学活动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浙江大学 2020-12-28 15:40
浙江大学 2020-12-28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