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假过后你就会拥有崭新的大学生活,这几条建议希望你收好!
2015-08-10 08: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暑假过了大半,一大批新生正在悄悄靠近大学,在从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中,难免会迷失方向。不过白羊帮主一直是小伙伴们的后盾,看看这几点建议,或许你可以慢慢辨清方向。启程咯!

  1.去上课!

  睡觉也好,玩游戏也好,的确都很诱人,而且没人可以束缚你。可不要忘了父母花钱让你留学的初衷是什么,保不住学分绩点可是毕不了业的哦。

  2.合理安排时间

  推迟完成课业。并不是要你做一个拖延症患者,而是保质保量完成而非赶工式完成一份毫无意义的工作。 

   3.积极参与活动

  不要沉浸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主动去参加活动多认识一些朋友,大学是结交朋友最好的时期。 

     4.近朱者赤

   与优秀的同学搞好关系,这样在课程或者生活遇到困难时可以像他们寻求帮助。这并不可耻,而是明智地使用自己的人脉与资源,而你在今后也可以为别人分享自己的资源,这是一种好的循环。 

    5.多泡泡图书馆

  不要满足于课本(相信你也不会每天抱着课本看),自己去图书馆看看书,给自己订一个阅读计划,一定时期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变化的。

  6.常联系亲人

  在大学的确应该多结交朋友,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忽视家人,特别是在异国他乡留学,因为有家人的鼓励支持你才有今天,网络如此便捷,多和家人通通电话。 

    7.和老朋友保持联系

  不要因为异地求学就和老朋友断了联系,每一段关系的建立都是不易的。 

   8.从失败中吸取经验

  大学不仅仅是用来学习学科知识和如何去引经据典的,它还是学习生活的地方。学习如何从失败中走出来也是大学经验的一大重要部分。 

   9,多尝试不可能的事

  青春的尾巴里,尝试做一些以前不敢尝试的,但一定要留有余地,不要太过疯狂。

  10.安全第一!

  不论做什么,都要想想安全问题,如果你有事情,可能爸妈这辈子就完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了解更多高考的详细信息 请关注“浙江高考帮”(zjgkbbb),白羊帮主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13:52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9 10: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4 10:04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