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余姚10岁小笛手多次获奖 终将全国铜奖捧回家
2015-08-12 11: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这个暑假,很多小朋友都奔波于各个补习班,虽然累点,但收获不小。但余姚市肖东第一小学的郑芳语却与大多数小朋友不同,她不是奔走在各种补习班之间,而是不同地区,参加竹笛比赛。

  郑芳语是余姚市肖东第一小学402班的小学生,今年10岁。她爱学习,更爱音乐,是班级里名副其实的“小笛手”,目前她已经达到竹笛七级,在2014年暑假就取得“中国管玄乐竹笛五级”认证。

  今年66日,她参加了宁波九龙山庄 第十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在宁波市的选拔赛,取得了竹笛少儿B组二等奖。又于同年718日在宁波九龙山庄参加了浙江省的总决赛,让她非常欣喜的是,这次总决赛她也没让爸妈和老师失望,获得了竹笛少儿B组银奖,也获得了代表浙江队参加全国赛的机会。

  在浙江省的总决赛中脱颖而出郑芳语,在725日由妈妈陪同,顶着炎炎烈日,踏上了北京的比赛征途。在“2015永远跟党走第十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多名选手参赛,但郑芳语丝毫不示弱,在民乐组中展现了一个浙江小笛手的实力,最后不负众望,荣获了竹笛少儿B组全国铜奖。

  “作为一名小笛手,笛子就是我的影子,无论何时何地看到我,都有笛子包跟我作伴。” 郑芳语来自大山,她不仅喜欢大山的绚丽多彩,更喜欢大山的天籁之音。笛子是她的良师益友,有了它的相伴,小芳语的学习和生活将更加有色彩和光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