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严查新生入学资格,新生报到环节不得更改录取专业
2015-08-25 11:28:00
教育部办公厅

  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即将陆续报到。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了《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督促属地各高校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对享受高考加分的新生、自主招生录取新生及面向农村学生的各类专项计划录取新生的资格进行复核;对艺术、体育专业或艺术、体育特长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
  《通知》要求,对于通过弄虚作假等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违规“点招”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各高校不得在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新生录取专业,不得将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的学生留在学校学习,已经注册学籍的,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学籍,杜绝任何学籍学历遗留隐患。
  《通知》强调,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及时准确完成学籍电子注册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指导、检查和监督职能,对违规违纪行为一查到底、严肃追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72078 2016-02-01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