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干区新教师正式上课前先当回“学生”
2015-08-25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8月23日,杭州江干区35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开始了入职前的集中培训,此次集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涉及始业教育、师德教育、法制安全、班级管理、教学常规等方面。

  教育局督导室邓洪涛副主任对省、市、区师德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实例,剖析教师师德中不可触碰的“十大高压线”,为每一位新教师敲响了警钟;采荷第二小学俞晴校长教导新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振奋教师职业精神及成就职业道德风范,忠诚热爱并无私地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去。江干区技术装备中心俞琳老师则以“茅檐常扫净无苔”、“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等诗句以及亲身经历告诉新教师要相信自己并热爱教育。另外,教育发展研究院的王献堮老师对进入“钱塘新潮”网络互动平台进行了详细的操作解析。

  新教师培训班的班主任翁堤青表示,每一年的新教师暑期培训课程内容都很丰富、全面,主要是让新教师在入职之前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一个总体把握。“与中小学的名师、幼儿园有经验的园长一起交流,有利于新教师顺利实现角色转变及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发展情况。”

  据了解,这些新教师在上岗前,一定要完成家访工作,每位新教师至少要去5户学生家庭,班主任则需要跑遍全班孩子的家。杭州天杭教育集团今年新教师有13人,小张是其中一位,她是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目前家访还在进行中。

  “每去一家就需要让家长帮忙完成了一份关于什么样的教师最受欢迎的调查问卷。”小张老师说,虽然问卷还没出结果,但是她心中已经有了好老师的标准。“对每个孩子负责,跟孩子做朋友,用心去做好一个班主任该做的,这样家长才会放心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上。”小张如是说。

  对于新教师,江干区教育局有文件规定,他们要在三年内完成208课时的培训,第一年180课时,第二年16课时,第三年12课时,内容涉及通识培训、学科技能、教学实践、教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080942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