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带着暑期的定制书单 “和雅少年”迎来月雅河小学新学期
2015-09-02 22: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穿越读书之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高虹  记者 陈显婷)昨天上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月雅河小学在大操场上举行了新学校、新学期的第一次开学典礼,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尽管天气有些炎热,但丝毫未影响孩子和家长的兴奋之情,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和九月的阳光一样灿烂!

  为什么说是新学校?因为月雅河小学是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的学校,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了,位于七格北路以西,南苑路以北。

  开学典礼上,校长陶惠芬为所有新生送上了新学期寄语,深情的言语中,充满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和对老师们的寄托与感谢。此外,6位班主任老师用诗一样的语言一起朗诵了《献给月雅河小朋友的歌》,表达了对孩子们暖暖的情谊和殷切的期望。

小朋友表演

  虽然月雅河小学非常年轻,却有着成熟的育人理念和培养方式。为了培育和雅的学生,构建和谐、雅致、博远的校园文化,学校非常重视书香育人,在暑假里就为一年级新生量身定制了一份书单,布置了读书任务。大队辅导员高虹老师在开学典礼上又进行了读书倡议,希望让读书成为学校师生共同的习惯,每位老师、孩子都能“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快乐阅读宣言

  一年级的家长和小朋友还将暑假里的读书成果搬上了开学典礼的舞台,共同呈现了一台短而精致的诵读盛宴。有亲子诵读,有小组合颂,有诗歌串烧,特别是最后登场的《寻找桃花源》,集古诗吟诵、民族舞蹈和国画展示为一体,把古典韵味演绎得淋漓尽致。

  “开卷有益,我们爱读书;乐在其中,我们勤读书;行万里路,我们多读书;良师益友,我们读好书!”在语文教研组长李慧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喊出快乐阅读的宣言,这宣言像种子一样种进每个小朋友的心里。

月雅河特色书签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牵领下,一起穿越了“读书之门”。学校还为每个孩子定制了一枚具有月雅河特色的书签。一枚小小的书签寄予了老师对每个小朋友的无限期望,希望他们从今天起做一个爱读书的和雅少年,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3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