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大学生用镜头记录“感动时刻”献礼教师节
2015-09-09 20: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感动时刻”视频里的情节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通讯员 胡丽 张俊 于千  记者 陈显婷)下班回家时挎包里沉甸甸的作业本,将办公室腾出来给学生做考研教室,走访寝室时亲如家人般的关怀……

  这些发生在校园日常里微小却感人的细节被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的大学生们用镜头一一记录下来,并制作成视频,在教师节前夕的新生开学典礼上一经发布,引起新生强烈反响。大学生们将该视频命名为《感动时刻》,希望将那些温暖的瞬间定格。

  《感动时刻》的创作团队由理学院的高年级学生组成,上学期期末,他们就开始为教师节的“礼物”做准备了,还特别举办了一场“感动时刻”微故事征集活动,征集老师让学生心灵触动的精彩瞬间。当越来越多的同学为“感动时刻”提供素材时,他们萌生了拍成视频的想法。经过暑期的反复打磨,这份历时三个月的“礼物”终于在9月7日的新生开学典礼上正式发布,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学校所有老师们送上祝福。

  创作团队成员之一的袁玉洁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发布《感动时刻》,一是想在教师节前夕向辛辛苦苦培育我们的老师表达敬意,二是想培养新生的感恩意识,让新生感受到学院教师关爱学生、学生感恩学院的氛围,让他们在进校之初就知道学校有这么一群为我们辛苦付出、感动着我们的老师,同时也希望新生能将这份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传承下去。”

  据了解,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已连续十二年承办校“感恩?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积淀了厚重的感恩教育文化。第十二届“感恩?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将通过感师恩·念师情、颂师德·扬师风、奋发志·勤勉学三个篇章,共邀全校同学进行感恩体验与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